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女子携带美食飘诱人香味 招惹两"猴盗"强抢(图)

2008年09月01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香港曾发生多次猴伤人事件。(图片来源:文汇报)



事主左手被抓伤,等候接受治疗。(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有野猴翻山越岭自沙田侵入西贡成“山贼”,一名女子8月31日返回清水湾道下洋村时,所携的两袋食物“干炒牛河、蛋挞及糯米糍”飘出诱人香味。盘踞村口垃圾站找食物的两只野猴不顾一切强抢,事主尖叫逃回刚下车的小巴上求助,事后因左手被抓伤需送院治疗。

  美食招惹“强盗”的女子姓丘(25岁),左手被抓伤,送院接受治疗后已无碍。她忆述事发经过时仍犹有余悸,称行凶抢食的野猴盘踞下洋村经已有一年左右,相信为“一个家族”,因每次碰面大小和性情也不同,但地盘意识相当强。

  野猴之前从没有进屋偷食或拦路抢劫,仅在村口的垃圾站寻找残羹剩菜充饥,与村民尚可和平共处,经历这次抢劫事件,事主称今后将会加倍小心出入,并希望有关单位能早日缉捕“贼人”归案。

  事发8月31日中午12时许,事主在外购买干炒牛河、蛋挞和糯米糍等香味极浓的食物,分别放在两个胶袋内,然后乘搭小巴返回村口下车。当时该两头高约两尺的野猴,正在垃圾站“开餐”,相信食物的香味吸引它们的注意,便不顾一切扑前揽着事主双脚,随即伸手抢食物。

  由于事出突然,丘某被吓至惊慌失措及尖叫,随手便将食物抛弃在地上。由于小巴尚未开行,事主实时跳回上车暂避,恶猴得逞后便带同战利品逃去。事主惊魂刚定通知友人,再致电报案求助,由救护车送院治疗。

  野猴拦路强抢食物事件令村民震惊,他们议论纷纷恐怕再发生事故,并且害怕伤及妇孺。居民张女士称,每朝早上出门晨运也会碰上这群猴子,彼此相安无事,其中一或两只地盘意识强烈,曾经有村民图拿石驱赶它们,该些野猴即龇牙咧齿作势反扑,因此再无人敢驱赶。

  过往张女士也曾听闻野猴图抢村民的背囊,但遇扬手便会逃走,估不到竟然发展成抢食物,今后出入也会加倍小心。许女士说,该群野猴相信不会进村找食物犯案,所以并不害怕。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