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邱毅:香港有扁家族洗钱案消息 将与来源会面(图)

2008年09月05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九月四日,由香江文化交流基金会等机构举办的“奥运后两岸三地发展契机”论坛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出席嘉宾有香港贸易发展局行政总裁林天福、香港恒隆地产有限公司主席陈启宗、台湾“立法委员”邱毅等发表演讲。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九月四日,台湾“立法委员”邱毅到香港出席由香江文化交流基金会等机构举办的“香江论坛—奥运后的两岸发展契机”。在台湾被称为陈水扁的克星“报料王”邱毅被大批记者追访。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国民党“立法委员”邱毅4日在香港表示,这次来香港是因为收到了具体的破案消息,将与消息来源在港会面。

  邱毅认为,若要陈水扁家族的洗钱案真相大白,香港这个讯息中心绝对是关键地方。他透露,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在香港收到扁弊案的消息,对此,他衷心感谢香港,并希望香港金管局可协助台湾调查陈水扁洗钱案。

  因揭发陈水扁家族涉嫌海外洗钱弊案、在两岸三地引起广泛关注的国民党“立委”邱毅,4日首度现身香江论坛。被誉为“爆料专家”的邱毅再度爆料,指扁妻大学同学蔡美利之弟蔡明哲是扁家重要的人头账户,其在香港银行设立的户口,很有可能涉及“国务机要费”,成为整个扁家族海外洗钱案的又一个关键。

  邱毅去年1月来港期间,他成功掌握到吴淑珍好友的弟弟在香港银行设立户口,有可能涉及为扁家洗钱这一重要线索,如今已是一年半后,他再次访港,更笑称香港是扁家海外洗钱弊案最终能否真相大白的关键。对于蔡明哲在香港的私人账户,邱毅就希望香港金融管理局能协助调查户口的资金流向,以履行国际社会协力打击洗黑钱行为的责任。

  邱毅透露,这次再次来港与消息来源碰头,就是收到关于陈致中秘密买卖豪宅的消息,但是由于消息还未经过仔细核实,现在还不能向外公布。

  邱毅在论坛上指出,揭露扁家贪腐罪行的道路布满艰辛,扁家势力强大一手遮天,曾数次阻断他获取重要一手线索的途径,甚至将他宣判入狱长达14个月。虽然困难重重,他还是凭借多条线索“顺藤摸瓜”,将扁家涉及在五大洲13个国家或地区设立洗钱账户的黑幕一一爆出。

  邱毅更指出,随着洗钱黑幕一步步明朗化,包括当年的北投空中缆车弊案,甚至319枪击案在内的多宗“陈年旧账”均有可能与扁家海外洗钱案有千丝万缕的关联。

  邱毅指出,陈水扁弊案是一起非常艰难的案子,扁家族不愿与特侦组合作、不签署查核海外账户授权书,社会上也因为牵出了很多贿赂扁的企业而引起了不少的反弹,受到两方面的牵制,再加上目前有很多检调被怀疑也牵涉该案,他对台湾检方是否干净表达担心,因为前“调查局长”叶盛茂就曾吃下此通天大案。

  虽然如此,邱毅仍有信心,因为他认为,就算扁再聪明,所犯罪行也不能天衣无缝。他相信,一个贪污的政权一定会得到天谴。他这辈子至死不悔的愿望就是抓扁入狱,而扁入狱时就是他退出“江湖”的时候。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