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消防员陈兆龙最高荣誉举殡长眠浩园(图)

2008年09月06日 0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八月在香港嘉禾大厦大火中殉职的消防员陈兆龙,九月五日早以最高荣誉丧礼出殡,政府多个部门首长,行政会议成员到场致祭。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香港殉职消防员陈兆龙,九月五日以最高荣誉仪式举殡。灵柩放上一部由退役消防钢梯车改装而成的灵车,灵柩覆盖着特区区旗。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九月五日电 (记者 文青)在八月香港嘉禾大厦五级大火中救人殉职的消防员陈兆龙,今天在九龙红磡世界殡仪馆举殡,并以消防处最高荣誉举行丧礼,特区政府多个部门首长出席丧礼,有市民也专程到场致祭,陈兆龙灵柩其后运到浩园作永久安葬。

  丧礼在上午八时三十分开始,首先举行传统仪式,供亲友及消防处属员参加。官方仪式随后于九时三十分举行,陈兆龙生前的上司和同僚均有出席,消防处处长卢振雄、廉政专员汤显明、警务处长邓竟成及卫生署署长林秉恩均有到场。而发生火警的嘉禾大厦也有多名住客到场致祭。

  丧礼仪式结束后,陈兆龙的灵柩盖上特区区旗,旺角消防局局长黄孝安率领与陈兆龙同期受训的六名消防员扶灵,运上由退役消防钢梯车改装而成的开蓬灵车,纪律部队列队向灵车致敬。

  灵车离开殡仪馆后,由警车开路,驶至嘉禾大厦火警现场外举行路祭,多名穿着制服、臂缠黑纱的消防员在场列队参与。旺角警区、油尖旺区议员及当区民政事务专员等地区人士致送花牌致敬。

  数以百计市民在嘉禾大厦对面行人路及旺角道天桥围观,有当日参与救伤工作的消防员特地前往送别,亦有市民在大厦门口献花。

  有市民表示,事件虽然发生已一个月,仍然觉得哀痛,对于两名消防员的殉职,感到很可惜,市民亦赞扬消防员舍己救人伟大的情操,希望年青人能学习他们的精神。

  灵车接着再到陈兆龙生前隶属的旺角消防局,接受消防员列队致最后敬礼。现场奏起贝多分《葬礼进行曲》,致送花圈后,消防处处长卢振雄带领消防高层列队致敬。消防局响起三短一长落更钟声,寓意陈兆龙可正式落班。

  送殡车队其后前往专为安葬殉职公务员的和合石浩园进行安葬仪式。

  已故消防员陈兆龙生于一九八三年五月九日,在香港接受教育,并于二零零七年六月加入香港消防处。陈兆龙在消防处服务的一年间,态度热诚,工作勤奋,深得上级和同袍的爱戴。在八月十日,陈兆龙在嘉禾大厦五级火警中,不幸殉职。陈兆龙未婚,家有双亲、一位兄长及两位姐姐。(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