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警捣破地下钱庄拘捕33人 涉洗黑钱近3亿(图)

2008年09月18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警方商罪科大举搜捕涉洗黑钱活动的地下钱庄,其中一名女疑犯晚上被押返屯门富健花园搜屋。(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及毒品调查科17日采取一项代号“Quickliner”的联合行动,搜查全港多个目标地点,包括1间公司及助其清洗黑钱的地下钱庄,共拘捕33名涉嫌洗黑钱的男女,涉及金额2.88亿元。

  被捕人士包括15男18女,年龄介乎24至76岁,涉嫌至少与3宗洗黑钱案件有关,案件也涉及经营找换店的汇款代理人。

  据悉,商业罪案调查科及毒品调查科人员17日联合行动,兵分多路,突击搜查全港多个目标地点,包括有怀疑协助清洗黑钱的地下钱庄。

  其中一名涉地下钱庄活动的疑犯,17日下午5时许在油塘村美塘楼一单位内被商罪科人员入屋拘捕。探员其后再掩至东头村伟东楼搜查,再拘捕一名女子,并带走数本账簿返署调查。晚上9时许,商罪科将其中一名女疑犯押到她位于屯门富健花园第5座的寓所搜查,逗留半小时后再押返警署调查。

  33名被捕人士当中,有11男13女在2005年9月先成立一间公司,他们涉嫌在2006年4月至2007年1月期间,透过一间香港公司的银行户口,清洗4400万元黑钱。

  在第二宗案件,有2男5女涉嫌在2002年4月,利用他们的个人银行户口,转帐1.55亿元来历不明的款项。至于第三宗案件,2名男子涉嫌在今年6月至9月期间,利用他们的公司户口,清洗8900万元来历不明的款项。

  部分被捕男女已获准保释候查。警方提醒市民,不应为获取报酬或任何原因,协助处理任何不明来历的金钱,清洗黑钱的最高刑罚为监禁14年及罚款500万元。

  此外,汇款代理人也须遵守所有相关的法例及要求,避免触犯洗黑钱罪行。任何人士从事汇款代理工作而未能向警方登记成为汇款代理人,一经定罪,可被判罚款及监禁6个月。任何人士从事汇款代理工作而未能备存汇款纪录,一经定罪,可被判罚款及监禁3个月。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