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名校女教师沉迷赌博欠下巨债 诈骗七家长70万

2008年09月24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被告刘凤茵(图)早前承认向4名家长讹称可先向九龙塘拔萃小学支付款项,借此表达子女申请入读该校的诚意,骗去近70万元,23日被判囚20个月。(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九龙塘名校拔萃小学音乐科女高级教师疑产后抑郁沉迷赌博,欠下数十万元高利贷。女教师竟利用名校效应讹称替7名欲为子女报读的学生家长收取按金或捐款,提高取录的机会,骗取近70万元“疏通费”。

  该名女教师最终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控6项欺诈及两项企图欺诈罪名,23日在区域法院被判处监禁20个月。

  法官判刑时斥责被告利用家长欲子女入读名校的心理,短短数日内骗取数十万元,案情极严重。此外,被告虽然声称有产后抑郁,但却没有主动面对,没有正式求诊,因此不能当作求情理由。被告刻意利用家长望子成龙的心态,骗财行径并非一时冲动,严重破坏家长和教师的诚信关系。

  法官指本案案情严重,而被告本身品格良好,事件已使她前程尽失,令家庭蒙羞,因此将量刑起点定在30个月。被告丈夫变卖物业替妻子还债,而被告儿子仅5岁便要与母亲分离,也可以作为求情因素。

  女被告刘凤茵(37岁)承认6项欺诈及2项企图欺诈罪名,分别指她于去年7月13日至19日间,先后向7名家长讹称可向拔萃小学缴付款项,表达儿子欲入读该校的诚意。其后诈骗钟锡佳逾50万元、庞颖思8万、陈启宗3万及卓美英2万元,另2项企图欺诈罪名指被告以相同虚假借口,企图欺诈家长梁伟雄及陈启宗各7万元款项。

  案情指女被告虽然能够处理学生报读的申请,但接见学生仍由另一上司主持。被告为求得手,向其中一名家长安排面试,借此诈取对方的“诚意钱”。其中一名家长后对事件产生怀疑,暗中向廉政公署举报。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