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罗氏家族爆财产争夺战 身家逾百亿元(图)

2008年10月17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罗定邦创办的Bossini是香港知名的时装连锁店。(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身家逾百亿元的香港罗氏针织家族早前爆发争产诉讼,已故的Bossini创办人罗定邦的孙女罗颖怡去年入禀高院,要求二伯父罗蜀凯详细交代已故祖父名下信托资产状况和下落。

  罗蜀凯于3个月前也入禀高院,称父亲于1996年4月23日立下信托书,要求法庭就该信托书作出解释,当中包括罗定邦有否把其1/3财产赠予罗蜀凯的意愿。罗颖怡一方16日申请将两案合并,但不获法庭接纳,法院也将先处理罗蜀凯的入禀状。

  罗颖怡一方16日在庭上首次透露,罗蜀凯疑于1996年已取走罗定邦遗产中约值2.9亿元的公司股份,现时该笔款项估计已值10亿元。

  涉案两名主角,仁济医院最年轻总理罗颖怡及其二伯父罗蜀凯16日均没有到庭听审。罗颖怡的代表资深大律师余若海在庭上说,罗颖怡的入禀只是要求交代帐目,并不涉及申索任何款项,且可与罗蜀凯的案件使用相同数据,因此要求把两案合并。

  余若海表示,据他们所知罗蜀凯于1996年已拿走罗定邦遗产中当时约值2.9亿元的公司股份、现金及物业等,据他们估计,现时已市值10亿元,他们主要是希望罗蜀凯交代清楚该笔帐目。

  罗蜀凯代表资深大律师陈景生则向法庭申请把两案分开处理,并押后罗颖怡的案件,先处理他们的入禀状。

  陈景生说,罗定邦的信托书为此案关键,他们入禀正是要澄清该份信托书。陈表示,据罗定邦的信托书,该份信托书的主要受益人是罗定邦的子女,而作为孙女的罗颖怡只占遗产的少数,故此不应将其要求交代帐目的申请与澄清信托书一同处理。另外,陈也读出该份信托书的部分内容称罗蜀凯拿走的股份,是罗定邦给他的礼物。

  高院暂委法官最后决定两案要分开处理,并先处理罗蜀凯的入禀状。

  据罗蜀凯入禀状称,罗定邦生前于1996年4月23日立了一份意愿书,内容包括决定如何处理其1/3的财物,当中涉及惠及申索人的赠予、一项慈善信托、一项非慈善信托、一项永久信托、一项永久行使之指定受益权及任何其它形式之权益等。

  罗蜀凯要求法庭解释该段内文意思,并裁定何人可享有意愿书所指的财产。罗颖怡的入禀状则指她是基金受益人之一,但罗蜀凯没有向她提供信托名下物业和财产的全面准确数据,并且没有交代该些物业和资产状况和下落。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