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油麻地又有多个摊担被放火 受害者盼早日缉凶

2008年10月30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油麻地街市被纵火。(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度销声匿迹的香港油麻地街市纵火狂徒29日凌晨再度犯案,先放火烧毁一个锌铁摊档,当消防员赶往扑救时,狂徒竟明目张胆在20米外再放火烧毁另外两个摊档。受害档主指去年至今,该街市已先后发生最少17宗纵火案,焚毁无数摊档,希望警方能早日缉凶。

  被焚毁的分别为一档售卖嫁娶用品20多年的摊档及家族经营的山草药档,另一档为菜档。由于焚烧及水渍影响,附近有数个摊档受波及,粗略估计损失由数千元至4万元左右,令小本经营的档主欲哭无泪。

  现场为油麻地街市对面的新填地街,该处有数十档合法的锌铁屋摊档,除蔬菜、食用品及鲜花档外,尚有不少干货档。火警发生在29日凌晨2时39分,有路人发现山草药档起火,并迅即蔓延。消防员接报实时派员赶往救援,在消防员忙于救火期间,约20米外的菜档也告火光熊熊,消防员实时抽调人手往扑救及向上级求援,再增派人手往协助。

  消防员共动用两条灭火喉射水扑救,迅速将火势扑熄,但山草药档已被烧通顶,山草药付诸一炬,损失逾万元。菜档也被严重烧毁,并波及毗邻售卖嫁娶用品的档口,大量货物被渍水浸湿损毁总值数万元。消防员在现场调查发现有两处火头,加上有人曾见到两名形迹可疑男子在火警前出现,认为起火原因有可疑,交警方列纵火案跟进调查。

  去年8月开始,新填地街街市接二连三发生纵火案,令摊贩蒙受重大损失。故现时摊贩不会将贵价货品留下,以免血本无归,大家希望警方能早日缉捕纵火狂徒。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