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安全套不安全? 港避孕失败妇女中6成依赖避孕套

2008年11月05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男性避孕套虽然是港人最常使用的避孕方法,但家庭计划指导会的调查发现,被访妇女因避孕失败而怀孕者中,使用男用避孕套的占62%,反映此避孕方法并非百分百安全。

  家计会4日公布2007年香港家庭计划知识、态度及实行调查报告结果,共访问了1510位15岁至49岁已婚或和男友同居的妇女及770名受访妇女的配偶,以了解港人在家庭计划及生育方针的情况及变化。在访问期间有实行避孕的1078名女受访者中,被最多人用作主要避孕方法是男用避孕套,超过6成。

  6成女性依赖避孕套

  家计会指,男用避孕套的使用率多年来不断上升,由1982年的20%,升至2007年的63%。曾经是最多人使用的女性结扎手术及口服避孕药,多年来使用比率不断下降。女性结扎手术由1982年约28%,下降至2007年的9%;口服避孕药则由1982年接近27%下降至约8%。至于子宫环的使用率,由1992和1997年的约6%,上升至2007年接近12%,增加差不多一倍,相信是因为近年有更多习惯使用该避孕方法的内地妇女来港定居所致。

  使用子宫环 妇女升一倍

  调查显示,在曾经做人工流产的女受访者中,表示在手术前有避孕的占一半(51%),因某次没有避孕而导致怀孕的有22%,没有避孕的占27%。显示避孕失效或没有持续每次使用避孕方法而造成意外怀孕的占很大比例。在有避孕(包括因某次没有避孕而怀孕)的受访者中,使用男用避孕套的占62%。

   避孕知识300女性得零分

  另外,家计会在此次调查首次向受访者提问有关避孕知识的问题,包括“避孕丸是否要每日定时食用”、“带子宫环后子宫发炎的机会会每年递增”等8条问题,不过男性受访者及女性受访者平均分均不及格,仅得2.53分及3.09分,当中70多名男性及300多名女性更得零分。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