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发生三尸命剧 患精神病母亲勒死子女后自杀

2008年11月28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警员检走一个汤煲,疑有人下药迷昏子女再施毒手。(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慈云山发生伦常惨剧,一名40余岁患精神病的母亲刚出院3天,27日晨被到访亲友揭发与一对10余岁的子女倒毙屋内。母亲在房间自缢,两子女则分别颈缠布条或电线倒在地上,警方不排除为凶杀及自杀案,但两名子女是否被人下药昏迷后再施毒手,有待追查。

  惨剧现场为慈乐村乐安楼一单位,女户主姓刘(43岁),年前与罗姓丈夫离异,儿子17岁、女儿13岁。离婚后获分配住在该处,一家三口靠综援过活。长子就读中学四年级、女儿则为小学六年级学生。警方事后寻获其前夫赶往现场助查,由于没有检获遗书,案件动机未明,暂列作尸体发现案处理。

  现场消息称,女户主患有精神病,本月6日至25日曾入住南葵涌精神科医院,3天前才获准出院。事主入院期间,其嫂嫂及妹妹自内地来香港照料其子女,出院后也每天到该处探望,与她聊天开解情绪,同时煮饭一起进食,连日相安无事。

  现场消息称,事主早年嫁人来港,两子女在港出生,但与家姑性格不合,经常发生冲突,最终离婚收场,夫妻两人也难以碰头。有街坊表示,女户主曾在区内当保安员,疑受离婚打击患上抑郁症被辞退,前夫也为区内的保安员,间中趁女户主离家上班才会上楼探望一对子女。

  有女街坊形容,儿子长得与父亲好像一个样,长子早前疑起贪念在店铺盗窃,因此有社工跟进,但没听闻该家庭有暴力事件发生。她指三人对街坊十分有礼貌,长子十分好动,讨人喜爱,不时见他到附近球场打球,女儿则较为怕丑。26日晚9时许,仍有街坊碰上他们三人欢天喜地由外返家,不明为何会发生三尸命案,实令人震惊。

  27日上午9时52分,女户主的嫂嫂及妹妹如常到该处探访,当推开门便发现情况有异,单位内无人应门。两人于是走往女儿的房间,发现她倒在地上颈有伤痕,地上有一捆电线,呼叫没有反应。两人转往儿子的房间,实时被房内的情景吓呆:女户主在床的攀爬梯位以布条自缢,儿子则倒在地上同样没有反应,两人惊魂未定报案求助。

  大批警员及救援人员赶往救援,证实三人经已死亡无须送院,警方实时封锁现场调查。现场消息称,警方在单位内并没有寻获遗书,仅检获女户主留给子女的字条、无辜陪死兄妹的功课书簿。

  警方事后发现厨房有一个可疑的汤煲,内里仍有“汤渣”,不排除有人在汤里下药,迷晕两子女后再施毒手,但动机是有人精神错乱起杀机,抑或是生无可恋恐一对子女无人照顾,因此痛下毒手,原因有待追查。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