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明报记者采访工地意外遭围殴 头部手脚受伤

2008年12月17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记者倒地后,仍被地盘工人狂殴。(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城市大学一个建筑工地16日下午发生记者采访工业意外被围殴事件。《明报》一名记者进入工地采访钢筋压伤三名工人的意外期间,被数名工人粗言秽语阻挠拍摄,更被拳打脚踢至倒地,跌落坑渠,对方其中一人仍未肯停手,直至其他在场记者赶至喝止。

  《明报》记者被打至头部及手脚受伤,连同三名工业意外受伤工人一并送往医院,其中两人危殆。警方事后拘捕一名涉袭击记者的工人。

  被围殴受伤的《明报》记者卫永康,41岁,送院时清醒,其头部红肿及手脚擦损,须在观察病房接受治疗,暂无大碍。

  至于被钢筋压伤的三名工人谢×华(46岁)、区×玉(43岁)及邓×丰(53岁),分别胸及手脚受伤。其中谢、区二人危殆,邓则已出院。

  现场是达之路与歌和老街交界的城市大学一建筑工地,16日下午5时许,一批工人在地盘内扎铁,其间准备将扎好的桩柱钢筋架竖起期间,钢筋架突然塌下,三名工人走避不及,分别被压伤胸部及手脚,其他工人见状协助拯救及报警。

  当消防员到场拯救伤者期间,一批记者率先到场采访,由于工地面积大,数名记者分散找寻案发现场拍摄,其中《明报》记者卫永康最接近案发现场,当时有数名工人见有记者拍摄,当中一人首先“爆粗”及以手叉颈阻止,其余数名工人见状也上前包围起哄,并不断爆粗:“拍什么×!”又向卫推撞,结果卫被打倒在地上跌坐坑渠边,其中一名工人仍不肯罢休,不断拳打脚踢,导致记者的眼镜被打至飞脱。

  在场采访的电视台记者及报馆记者见同行遇袭,立即将整个打人片段拍下,并上前阻止涉案工地工人恶行,对方才肯停手。有在场记者协助报警,当时消防及警员正在另一边拯救被钢筋压伤的工人,在场警员接获通知后赶至,当场拘捕一名涉嫌袭击记者的工地工人李×清(34岁),李姓工人声称因为叫记者戴安全帽问题而起冲突。

  救护员首先将三名受伤工人送院,由于记者头部疑被踢伤红肿及感到晕眩,警方须召另一辆救护车到场,将受伤的记者送院。

  《明报》编辑部就该报记者卫永康采访期间遇袭受伤发表声明,香港是法治之地,不容任何人采取暴力对待正常采访的记者,他们强烈谴责这次事件,并已报警跟进这宗暴力事件。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