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医院延误救治病患致其死亡 称"已是最好服务"

2008年12月22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名患有心脏病的男子,20日疑病发突然晕倒,被儿子送至明爱医院的门外后,家人要求职员召唤医生抢救,但职员却建议他致电999召唤救护车。原来3分钟便能将病人从医院的入口处送到急症室,最后却扰攘26分钟才由救护车送至急症室抢救,病人因而失救。院方昨日“解画”时仅承认,医院指引无列明医院范围外的求助程序,强调职员已做到最好,死者已得到抢救上“最好的服务”。

  事发于前日下午2时许,死者与儿子乘坐货车送货期间,疑心脏病突发不适晕倒,儿子驱车前往明爱医院,并停泊在永康街明爱医院怀明楼门口对开马路边,死者儿子更向大堂询问处职员求助,对方却叫他致电999救护中心。

  现场与急症室仅相距百米。消防处接报后,指派3公里外的旺角消防局调派救护车出动,途中又遇上塞车,要由另一辆救护车接力赶至,事主被送至近在咫尺的急症室已于事发后的26分钟,结果返魂乏术失救死亡。

    周一岳责成医局检讨事件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非常关注事件,已责成医管局检讨事件,包括医院处理市民求助的程序和指引,以及急救设备和训练等。院方需在一周内向医管局及食卫局呈交报告,而医管局主席胡定旭亲自到医院了解事件。

  明爱医院召开记者会,行政总监马学章承认,医院询问处的当值文员事发时只建议求助人致电999,并未有将情况通知急症室,其做法未尽完美,有可改善空间,但强调做法符合指引,职员已经尽力。他续称,根据指引,若有病人在医院范围内出现紧急情况,首要做的是打999求助,如有紧急需要,则可通知急症室同事。他又指,死者出事地点位于医院外,现时未有清晰指引说明职员应如何处理事宜。

    坚称致电999乃最佳办法

  对于死者家属要求派医生前往救援,明爱急症室主管吴奎称,转送病人到医院的工作是消防处救护车的责任。另外,明爱位处山上,急症室与事发现场有一定距离,把大型心脏除颤器运送到事发地也需使用救护车,故得悉消防先遣救护员抵达现场,急症室便改为预备接收病人。他又相信,若两者同时出发,先遣救护员也会较快到达现场。

  吴奎又称,致电999召唤救护车是救治病人最佳的办法。马学章则指,会就此次事件研究改进方法,包括指引是否不足、是否需要增加轻便型的心脏除颤器以备不时之需。

   梁柏贤:研专人处理突发事

  香港医管局总监(质素及安全)梁柏贤表示,事件将交由死因庭研讯,医管局也会检讨所有医院有关抢救病人的指引,下周会与急症科专科医护商议,是否需要有专人处理这些突发事情。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