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男子涉设"美女游船河"骗局被判刑 23男网友上当

2008年12月23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法官指网上骗案日趋严重,故必须重判以收阻吓。(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一名男子串谋他人透过ICQ聊天室张贴青春玉女相片,邀请他人参加“美女游船河”派对,吸引了23名男网友。各人缴付费用后以为可与“美女”同游,不料付钱后美女便芳踪杳然。涉案主犯22日在香港区域法院被判处监禁21个月。

  被告冯亦奇(27岁),曾在屯门开设补习社,早前被裁定串谋诈骗罪成,控罪指他在2005年10月至12月6日期间串谋其他不知名人士,向多名男子讹称有女子与他们一同出席2005年12月30日在西贡码头出发的船河活动,并诱使男子将款项存入被告持有的银行户口,涉款19.465万元。

  主审法官阮伟明在判词中指出,案中受害人明显不止作供的23人,案情异常严重,虽然被告表示愿意还款,但也必须重判,因为网上骗案明显日趋严重,监禁已是无可避免。法庭冀望能够借此向社会传达正面讯息,在网上行使诈骗和其他欺诈案同样需要被判罚。

  控方案情指,事主透过聊天室等网络交友渠道,结识昵称“白雪雪妹妹”或“Kinki想死你”、自称为女性的网友,她邀请他们去游船河,费用为每人3690元。受害男子按女网友提供的一个网址资料,将费用存入被告的银行户口内。

  事主均指未曾见过女网友现身。有事主称转帐7000多元后,对方称因撞车而将钱付了手术费,并将接受第二次手术而向其借钱,其中一次存了3.7万元。

  另一任职文员的事主指,“白雪雪妹妹”邀他出席Ball场,她在网上说:“我不是说笑,你花3000多元去Ball,我即刻做你女友,绝不反悔!”结果被骗近1.5万元。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