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六口港人家庭竟被一只猫"挟持" 三人被抓伤(图)

2008年12月26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消防员以薄被把恶猫包裹制服,“连猫带被”交由渔护署职员带往狗房等候观察。(图片来源:明报)



    饲养多年的家猫突然发恶,男女主人及一名女童被抓伤,事后到医院治理,并无大碍。(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观塘一头10岁大的猫在圣诞节突然发恶,在丽港城家中上演“挟持”主人一家六口的奇案。

  救人的消防员称,该头猫儿“嫉妒心”强,近月怀疑家中有人添丁,万千宠爱转移到初生婴儿身上,猫25日中午疑因此失常,接连抓伤男女主人及几岁大的女少主。全屋人吓得躲入房内避其爪锋,并致电报警称“不敢出房”。

  消防员得悉奇闻,带备铁笔、巨剪等爆破工具准备破门营救“人质”,男主人闻讯“冒险”冲出开门。猫儿由消防员“拘捕”后,再用薄被层层包裹,交由渔护署带走检验,两大一小伤者送院敷治后无碍。

  渔护署指“被捕”家猫为雌性,约10岁大,为灰啡色短毛猫,将留在上水动物管理中心检疫7天。肇事一家则表明不会领回这头相处了10年的宠物,猫儿一次犯错,可能面临人道毁灭厄运。

  爱护动物协会发言人指出,类似事件非常罕见,但该会强调,猫儿思想远比人类简单,理论上不会心存嫉妒,很可能是受惊或被外界骚扰后,以为自身安全受威胁,从而作出反击。

  现场为观塘丽港城38座某单位,共住了6人,包括22岁男户主郭╳辉、其26岁女友钟╳宠、郭父、一名外籍佣工及一名年约6至8岁的女童。拯救人员说,单位两个月前添了一名婴儿,屋内人事后曾表示,自从婴儿出生后,获一家人悉心照顾,猫咪疑备受冷落,导致情绪突变。郭则表示,最少饲养了该猫10年,它从未发狂如斯。而猫儿失控前并无先兆。

  爱护动物协会指出,猫儿很可能撞伤受惊,以为受到攻击,当有人类靠近捉它时,更以为自己生命受威胁,从而反击。协会呼吁市民要了解宠物性格,如果宠物发狂,应该让她独处一段冷静期,然后才慢慢接近,学习重新建立关系,切勿轻易放弃它们。

  25日中午12时许,郭宅成员全部在家,猫咪突然发狂大闹客厅,见人就抓,男女户主冲出制止,但左扑右捉不成,反被猫儿抓伤,留下清晰红痕。未几,猫咪占领客厅狙击各人。郭见形势几近失控,于是领着众人躲入房内,他也携女友及女孩躲入婴儿房关门避祸。事件中,3人手脚均被抓伤,不敢出门,全家如被挟持,唯有报警讲述经过,并称“不敢出房”。

  消防员得悉有猫伤人令全家被困,遂带备多种爆破工具赶至,准备破门之际,郭闻声冲出开门迎接救兵。消防员随即扑前捉猫,然后用薄被将它层层包裹,交由渔护署职员带走,各伤者送院治理后无碍。爱护动物协会称,渔护署兽医将决定该猫是否有情绪问题,若不适合领养,可能会被人道毁灭。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