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园近期第2宗动物伤人 海狮咬伤护理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海洋公园近期第2宗动物伤人 海狮咬伤护理员
2009年01月02日 0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太平洋海岸的一头海狮正向游人露出锋利牙齿。 曾庆威 摄
    海洋公园训练员遭海狮“咬”伤左前臂,送院时伤处露出护理胶布,隐约可见状似血洞的伤口。(何朝财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日电 香港海洋公园再次发生动物咬伤职员事件。继月前大熊猫“安安”当众咬伤女护理员后,一名男训练员,昨在“太平洋海岸”展馆向游客讲解有“海中狮王”之称的海狮习性时,疑因手部误碰一头雌性海狮,当场遭它发恶咬伤左前臂,留下两个牙齿痕,受伤流血,幸送院治疗后已无大碍。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对事件感到不快,指职员有依程序,今晨会开会检讨。不过有海豚保育学会的专家指海狮的性情并不温驯,发情期间会变得更凶恶,故不应参与各种表演。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海洋公园发言人表示,咬人的海狮经兽医初步检验并未发现异常,但会被隔离7至10天以便接受兽医观察。“太平洋海岸”展馆将继续开放,有关讲解环节亦不会暂停。

  游客睹事主遇袭当场吓呆

  “太平洋海岸”展馆共有3个不同项目,包括动物讲解、教育之窗及海狮饭堂等环节,遇袭海洋公园职员姓陈(33岁),1999年加入海洋公园,其职衔为助理监督。事后他左手肘留有两个牙齿印,幸伤势轻微,经治理后已无碍出院;至于咬人的海狮属加州海狮,名叫Jumanji,雌性,由海洋公园繁殖,现年12岁半。

  事发昨午1时许,陈某站在岩石小岛上向游客作“训练员趣谈”项目,其间他摆动手部时,怀疑不慎触碰海狮,它在受惊下突然发恶,张口咬落陈的左臂,幸海狮没有继续攻击,在场游客见状不禁目瞪口呆,咬人的海狮其后被职员隔离。

  事后海洋公园现场职员实时为陈某提供协助,并且报警,由救护车入园将陈某送往湾仔律敦治医院治理。陈自行下救护车入院接受治理时,承认是被海狮所伤,但拒绝讲述被咬经过,要求记者向海洋公园查询。

  海园指训练员遭狮牙割伤

  海洋公园表示,训练员是在“太平洋海岸”展馆,向市民示范喂饲海狮及讲解特征时,用手指向海狮时被牙齿割伤。发言人指训练员工作经验丰富,亦会继续密切监察海狮情况。今次是个别事件,不会暂停有关示范活动。

  盛智文指事主依程序工作

  “太平洋海岸”展还设有供游人喂饲海狮的环节。有参观的小朋友得悉事件后说害怕,不敢喂饲,亦有家长表示与海狮有一段距离,并不担心。

  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指事出突然,不知道海狮是否受到刺激,但相信训练员经验丰富,工作时依足程序处理。他谓:“这类事件偶然也会发生,不论是野生或其它种类动物,这类事件只是偶然发生,所以必须从动物的行为模式去了解,是什么刺激令它失常。”今晨会开会检讨,而目前游人隔住栏杆,并不会接触到海狮。

  安安月前咬伤女职员小腿

  今次是海洋公园一个月来发生第2宗动物咬伤职员事件。去年11月30日中午,当时一名大熊猫女护理员在安安的展览区工作期间,突当众被“安安”咬伤左脚小腿。熊猫“安安”咬人经过的短片,更被人上载到“YouTube”网站让网民浏览。

【编辑:张明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