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餐饮界再推优惠:拟向市民派发1亿元消费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餐饮界再推优惠:拟向市民派发1亿元消费券
2009年01月15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饮食业为刺激市民消费,月前发起1元大优惠,烧味店推出“1蚊叉烧饭”,市民反应热烈,争相抢购。(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继去年带头推出“1元(蚊)优惠”自救后,拥有4000名会员的香港餐饮联业协会15日将公布第二波优惠,重头优惠莫过于向市民派发12万本总值1亿元的消费券,每张消费券面额最少20元,市民凭券到数十间参加计划的酒楼、餐厅、卡拉OK可享有优惠。

  协会会长黄家和解释,每年农历新年旺季后,餐饮业生意会下跌25%,业界希望消费券刺激市民消费意欲,减少金融海啸带来的冲击。

  餐饮联业协会计划于农历大年初一至年初三(本月26日至28日),向全港市民派发12万本总值1亿元的消费券,每张面额最少20元,市民可于2月15日至3月底,在参与计划的餐馆及食品零售店使用消费券。

  黄家和表示,至今大约有50间酒楼、餐厅、食品零售店,以及卡拉OK连锁店加州红参与,“原本只计划派发总值2000万元,但由于参加商户反应热烈,决定加码至1亿元”。

  每年农历新年后,餐饮业界生意都会“惯性”下跌20%至25%,也会有数百间餐馆倒闭。而受到金融海啸后遗症影响,今年生意下跌幅度可能会再扩大,因此业界需要再次团结力量自救,希望可以吸引更多市民消费。

  曾经推出“1元翅”的龙皇酒家饮食集团指出,生意额比未推出有关优惠时大升15%,其主席黄永帜表示,多了很多家庭客光顾,晚市每张台平均消费300元至400元不等。

  月前推出“1元蛋挞”的蛋挞王董事总经理庄裕坤说,自从推出1元优惠后,店铺收到宣传之效,吸纳更多台湾、日本游客及散客光顾,以往旅客生意只占该店生意的5%左右,但现时已上升至10%,“试过有日本游客一口气以原价购买4打蛋挞,带回日本给亲朋好友品尝,我都感到有点意外。”

  可见优惠不光刺激市民消费,也有助开拓新客源,让“生客”以优惠价“试吃”,一试上瘾后便成该店的熟客。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