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停止寻找婴尸行动指寻回机会渺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警方停止寻找婴尸行动指寻回机会渺茫
2009年01月17日 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六日电 (记者 周志彬)香港警方一连五天在将军澳堆填区搜索东区医院遗失男婴遗体的行动十六日结束,并无任何发现。警方向婴儿的父母道歉,并指找回男婴遗体的机会很渺茫。

  香港警方发言人对本社记者表示,此次事件暂时调查未发现涉及刑事成份,但会继续调查,并会接见殓房及其他员工。

  负责搜寻行动的东区总部刑事总督察周少棠表示,对于未能寻回男婴尸体,感到“不好意思”及抱歉,他们已用了五天的时间搜寻,动员了二十四名警员及一批支援者,并挖了两个八米长、三米阔及四米深的坑,检查了约八吨重的医疗废物,但未能寻回婴尸。

  周少棠表示,基于安全性及可行性,他们不会扩大搜寻的范围,由时遗失婴尸至今已逾三周,所以寻回婴尸的机会“渺茫”。他亦否认今次行动被误导,他强调,警方的行动是专业的,行动是为了向婴儿父母和全港市民作出交代。

  周少棠又说,搜查的医疗废料,除了脐带,亦有化验完的瓶樽、细菌样本、动物尸体、尸袋,最令人不舒服的是有血迹的布,气味难闻,有同事甚至踩到钉。他对今次行动感触良多,因事前要考虑同事的安全、装备及指挥,幸而顺利完成。而整个搜查行动共耗费七万港元。

  东区医院在本月初发现一具三十五周早产男婴的遗体遗失,怀疑男婴遗体已被当作医疗废物弃置。(完)

【编辑:魏恒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