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香港旅客流量将达八百六十万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春节期间香港旅客流量将达八百六十万人次
2009年01月19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九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十九日公布,今年春节期间,预计有八百六十二万人次旅客经海、陆、空各管制站进出香港,同比上升百分之八。

  一月二十二日至二月二日期间,预计约三百二十万人次经罗湖管制站过境,即每日平均为二十六万六千人次。预计经罗湖管制站入境最多人流日期为一月二十八日,约有十八万八千人次;而估计出境人流最繁忙日期在一月二十四日,人数将达十六万八千人次。

  落马洲管制站预计约有一百三十六万人次出入境,即每日平均约十一万三千人次。预计较多旅客会在一月二十八日于落马洲管制站入境,而出境人次最频繁为一月二十四日。

  为疏导长假期的旅客流量,入境处已取消前线人员休假及抽调人员支援各管制站。入境处亦增派保安人员在较繁忙的管制站协助维持旅客秩序。

  另一方面,入境处将会联同警务处、海关和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于罗湖管制站成立联合指挥中心,紧密监察各陆路管制站节日期间的人流情况,以作出相应的部署配合。有关部门及机构已制订了突发事件应变措施,确保过关人流畅顺。

  为避免罗湖管制站及落马洲管制站过于挤塞,入境处建议经陆路出入境的旅客善用深圳湾管制站及落马洲支线管制站进出内地。(完)

【编辑:魏恒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