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高官与市民坦然面对“下签” 有信心渡难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高官与市民坦然面对“下签” 有信心渡难关
2009年01月27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香港1月27日电 今日是大年初二车公诞,港人亦有到沙田车公庙祈福求签的风俗。特区行政会议新成员、乡议局主席刘皇发今日在车公庙按照传统为香港求签时,却求得一支“下签”。但刘皇发认为,签文更能警醒大家要团结一致、社会和谐,从而共渡难关。

  解签师傅表示,签文告诫,香港经济受外来因素影响,必须谨慎应对。但香港地杰人灵,只要审慎乐观面对,大家团结和气,下半年各行业均会渐迎好景。

  刘皇发表示,签文给大家一个很大的警示,“我们要团结。有一个和谐社会,我们就可以渡过难关。”

  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在大埔林村出席新春许愿嘉年华时,也对传媒回应表示,望大家不要对签文太在意,最重要是保持平常心,亦有一份信心,乐观面对正在来临的挑战。

  她同意刘皇发所言,认为签文正是提醒港人更要共同合作,推动香港经济发展,制造本地就业。

  不少巿民面对传媒访问,亦都对“下签”表现出平常之心,认为香港能够经得起考验。有市民说,对签文“不担心”,“求签只是一个习俗,大家努力一点便没有问题。”亦有市民坦然道:“香港人常常是这样,有逆市都能挺过,这次又怎会例外呢?”

  不少市民今日按习俗到车公庙上香祈福,希望牛年行好运。有市民祈愿,新一年经济好转,股市、楼市皆畅旺;亦有市民表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事。(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