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名港人春节间因酒驾被捕 较去年同期下降7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13名港人春节间因酒驾被捕 较去年同期下降70%
2009年02月01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醉酒驾驶累己累人,香港警方在刚过去的农历新年假期采取严厉执法行动,拘捕13名涉嫌酒后驾驶及违反有关条例的驾驶人士,被捕人数较去年同期的46人大幅下降逾70%;而酒精呼气测试的命中率为2.5%,较去年同期的4.5%下降了两个百分点。

  针对酒后驾驶问题,警方在上月23日至29日的农历新年期间,举行道路安全运动,旨在提高市民的道路安全意识。各交通总区的道路安全组人员在酒吧及食肆林立的地区,邀请了307名市民自愿进行酒精呼气测试,并派发了22721张宣传单张,呼吁司机切勿酒后驾驶。

  警方今年将通过宣传、教育及执法三方面的工作,打击酒后驾驶相关罪行。警方提醒驾驶人士,新修订的《道路交通法例》将于2月9日生效,当中包括加重对酒后驾驶的刑罚;警方亦将使用认可的预检设备进行随机呼气测试,同时亦会严厉执行现时法例中订明的酒精呼气测试限度。

  警方发言人表示:“驾驶人士切勿酒后驾驶,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25000元、监禁3年及被记10分,并可能丧失驾驶资格。被检控人士亦可能不获保险赔偿。”

【编辑:李娜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