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一警长涉贪变身"无间道" 包庇卖淫贩毒(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旺角一警长涉贪变身"无间道" 包庇卖淫贩毒(图)
2009年02月03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早前发生警员涉奸报案人后,旺角警署再爆警员渎职丑闻。(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旺角警区一名警长涉嫌利用职权,串同开设私人会所,从事卖淫及贩毒活动,并涉嫌收取场所的股份作为报酬,暗中提供法外“保护”,在警方扫荡行动前通风报讯。

  香港廉政公署其后搜集情报并派出卧底调查,拘捕涉嫌警长,控以公职人员行为失当,并拘捕另两名涉及提供利益的被告。案件2日在区域法院开审。

  被告警长冯显桦(48岁),涉于2007年中包庇淫窟及赌档,提供建议及通风报信,以换取私人会所股份。而涉及串谋向公职人员提供利益的两被告刘剑雄及朱晏宾(同为40岁)2日均否认控罪。

  控方案情透露,冯涉嫌在2007年6月22日至7月5日期间,建议刘及朱等四人开设“私人会所”,主要为熟客提供卖淫及毒品等服务,由当时在旺角警区任职警长的被告提供法外保护。

  每次获悉警方采取扫黄及扫毒行动前,被告先行通报,让“铁窦”有足够时间提高警觉。至于另外两名被告刘及朱,则于期间涉嫌一同串谋向冯提供利益,以另外两人开办的一间私人会所的部分股份作为报酬。刘及朱同被控一项串谋向公职人员提供利益罪名,涉嫌违反《防止贿赂条例》及《刑事罪行条例》。

  廉政公署在同年7月展开调查行动,跟进刘及朱等四人,于2日邀请涉嫌警长到廉署调查,随即拘控他有关罪名。各被告已获廉署准以保释外出,并将于下周二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

  廉署卧底调查员化名为“阿俊”和“耀哥”,他在介绍下为刘及朱两被告效力,并在旺角砵兰街一家“骨场”,听到两被告找警界“桦哥”帮忙的计划。他听到“桦哥”未曾升职警长时,是旺角区内的扫毒探员,并知悉两被告有意用股份作为报酬。他其后跟随两被告在尖沙咀一酒家首次见到“桦哥”,知悉三人在弥敦道恒隆大厦有意开设场所,三人还提及不可用非法居留的妓女接客,并设立闭路电视系统加强保安等。

  据了解,涉案警长投身警队28年,曾获香港警察长期服务奖章加第一勋荣誉。案发时他隶属旺角警区特别职务队,负责反罪恶及反盗窃等职务。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