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甘泉航空前主席被旗下公司追讨3500万款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甘泉航空前主席被旗下公司追讨3500万款项
2009年02月11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甘泉香港航空创办人李卓民及黄慧恂夫妇被股东入禀索偿400多万美金。(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甘泉航空前主席李卓民及妻子,被甘泉旗下一间公司控告,指李卓民出任甘泉主席期间,未经董事会同意,动用公司逾448万美元(约3494万港元),购入夫妇二人在甘泉的股份,当时甘泉航空已出现财政困难,公司指他们并无申报利益,违反董事诚信,要求法庭颁令他们归还款项。

  因亏损10亿元而停飞的长途廉价航空公司甘泉航空,继去年6月被颁令清盘后,其主席李卓民夫妇日前再被甘泉集团公司OASIS MEZZANINE FUNDING LIMITED入禀。

  入禀状原诉人为OASIS MEZZANINE FUNDING LIMITED,答辩人为前甘泉航空主席李卓民及其妻黄慧恂。

  入禀状指出,两名答辩人于2007年1月至去年9月间,为原诉公司、甘泉香港航空有限公司(下称甘泉航空)及OASIS GROWTH AND INCOME INVESTMENT LIMITED(下称OASIS GROWTH)的执行董事,负责管理营运及航线事务,掌管甘泉的资产及召开股东大会,而原诉其余三名董事则为STEPHEN MILLER、李国源及黄子欣。两答辩人于去年9月辞任原诉执行董事后,继续担任原诉的董事。

  2007年9月20日,两名答辩人促致原诉公司以每股1500美元,购入两人4027股甘泉航空股份,涉款项约610万美元,李卓民则代表原诉执行有关交易,而答辩人则于同年11月,两度使原诉公司替他们支付OASIS GROWTH6.7万股共448万美元的股份,以抵销部分甘泉航空股份买卖款项。

  入禀状指,答辩人身为原诉的董事,以上的股份买卖与原诉有利益冲突,但答辩人却没有申报,而答辩人在促使原诉进行买卖,以及替答辩人支付OASIS GROWTH股份款项前,也没有召开股东大会、征询其它股东的意见及获得他们的同意。

  再者,原诉在购入甘泉航空股份时,甘泉航空正存亏损,单是2007年7月及8月的净债务已接近百万港元,故认为答辩人没有顾及原诉利益,没有让原诉进行独立估价及咨询才购入股份,违反信托人责任,遂向他们追讨该448万美元损失。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