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介入调查学生群殴事件 未确定所属学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警介入调查学生群殴事件 未确定所属学校(图)
2009年02月18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员17日两度到殴斗现场调查,也曾走上附近大厦,相信为目击者拍摄得片段的走廊位置察看。(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日前上载到香港网上讨论区的一段何文田爱民村学生殴斗短片,点击率在1天内激增,引发不少网民讨论,猜测殴斗学生属哪间学校。九龙城警区反黑组学校队正式介入调查,先后前往区内部分中学了解,暂无人被捕。

  香港教育局强调,非常注重学生的品德培育,加强他们的奉公守法意识。局方一向鼓励及协助学校借不同活动预防学生违规,若违规问题发生,局方也会全力提供支持,帮忙处理。

  17日上午10时许及中午时分,数名警员先后前往殴斗现场爱民村商场平台调查,警员曾走上附近大厦,相信为目击者拍摄得片段的走廊位置视察,也在平台向外出午膳的学生查问打斗事件的详情。至下午,数名探员曾到区内部分中学了解,但仍未确定案件中的学生属哪些学校。事件由九龙城警区反黑组学校队跟进,暂无人被捕。

  其中邻近爱民村的圣公会圣三一堂中学副校长许特雷表示,得悉有学生集体打斗后,认为事件可成为教材,会教导学生在遇上相类情况时,不应如“看电视剧”般观看,应实时离开保障自身安全,并通知警方、校方或家长。他续称,不肯定事件是否涉该校学生,但会积极与附近学校联系,深入了解事件。

  位于圣公会圣三一堂中学对面的迦密中学,校长李步正表示,校方获悉事件后,学校训导主任已实时联络警方驻校联络主任了解,警方表示现正调查事件。李强调影片中并没有该校学生。

  一名网民16日上载一段于16日下午在何文田爱民村商场顶楼平台发生,历时2分半钟的学生殴斗短片,片中数十名学生(部分身穿校服)分别向对方成员拳打脚踢及叉颈等,有学生甚至被围殴,惨变“人肉沙包”。该段短片点击率由16日晚的1万多次上升至17日晚逾5万次,网民议论纷纷。不过,短片17日被上载者列为“内容可能令人反感”,需要登入网站并证明自己年满18岁方可观看。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