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疯狂掷物下楼盼引人注意 两小时把家扔精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老翁疯狂掷物下楼盼引人注意 两小时把家扔精光
2009年02月19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疯狂掷物老翁被劝服送院检验。(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何文田俊民苑18日出现掷物狂。一名近八旬老翁,声称“恐有一朝死在家中,无人知道”,突失常疯狂掷物下楼引人注意,经2小时疯狂掷物,几乎将全屋对象掷精光,包括手机、机顶盒、书籍及玻璃器皿等超过200件。

  香港警方派出“铁甲威龙”,在消防员协助下破门入屋将老翁制服拘捕,揭发他患有情绪病,将其送院治理,稍后将以传票控告高空掷物罪名。

  疯狂掷物老翁姓黄,78岁,与家人居住何文田俊民苑文爱阁11楼一单位。该单位有窗花,窗花之间缝隙约4吋,大厅窗门面对孝民街。据邻居表示,该老翁年迈行动不便,经常留在家中,感到抑郁,觉得失去家人关爱。但据警方调查显示,老人家患有情绪病。

  消息称,18日晨事发前老翁疑因琐事曾与家人争执。稍后在上午11时许,住所只有黄伯一人,他突然取起家中物品,伸出窗花外投掷下街,包括手机、机顶盒、书籍、玻璃器皿及胶地垫等,另将喷剂和洗衣粉散下街,一时间大厦对面孝民街的花圃及行人路散满物品,保安员报警。

  警方接报与消防到场戒备,并将该单位对面花圃封闭,警员上门相劝时,老人家不肯开门,并继续掷物。消防派出“飞将军”在楼上候命,准备随时空降入屋,而警方则派出俗称“铁甲威龙”、穿着防暴装备的警员在楼下候命,并派员手持望远镜在对面大厦单位监视老翁举动。稍后,警方谈判专家到场游说,但老翁充耳不闻。

  期间,有人在客厅疑已扔无可扔,转移阵地入厕所及厨房取物品再扔,包括有地拖、衣物柔顺剂及洁具,也有来自厨房的调味料,有部分杂物更落在10楼一单位骑楼花槽。

  事件扰攘2小时至下午1时15分,老翁疑扔无可扔平静下来,警方确定现场单位窗花紧锁后,派出“铁甲威龙”,在消防员协助下破门攻入屋将老翁制服,送院检验。

  掷物狂老翁见记者拍摄时,一度大声解释说:“我死无人知,扔下街就有人知……这次以为死了,好在警察救我。”在楼下花圃有多达200件杂物,但大部分已坠毁,警方事后通知其家人收拾残局。据悉,由于掷物老翁患有情绪病,警方稍后可能以传票方式控告他高空掷物罪名。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