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千亿遗产争夺战白热化 陈振聪反对押后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龚如心千亿遗产争夺战白热化 陈振聪反对押后审
2009年02月24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月二十三日,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遗产争夺案在香港高等法院预审,华懋慈善基金要求将案件推迟一至两个月开审,代表陈振聪一方的律师麦至理对此提出不满。图为麦至理接受媒体采访。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千亿遗产争夺战,23日在高院进行提讯,华懋慈善基金一方在庭上指已收到部分注资,但由于刚转换律师,需时再准备案件,要求法院把案件开审日期押后1、2个月,不过陈振聪及王廷歆一方表明反对,并指最多只可把案件押后两周开审。

  法庭25日将再作提讯,以决定案件的开审日期。基金会的代表律师在庭外指他们现时有足够财力应付审讯,但拒绝透露注资资金的来源,他又表示现时没有收到指示会作和解。

  上一次预审时曾高调到庭听审的陈振聪,23日并没有在法庭现身,代表华懋慈善基金的龚家成员23日也没有到庭,早前代表基金会的英国御用大律师Geoffrey Vos及资深大律师翟绍唐23日均没有到庭,改由资深大律师张健利作代表。

  张大状指现时基金会有足够财力应付审讯,且刚于23日收到基金会的3000万元支票,以支付上手律师的费用,他们也已获得上手律师行的所有文件。

  张大状指由于刚于上周才转由他接手,且于23日才获得所有文件,需时作准备,故要求把审讯日期由4月27日押后1至2个月,至于具体押后期要待他们观看所有文件后再作决定,故要求法院押后至25日再作提讯,他们会交代要求押后案件的具体时间及其余时间表。

  不过陈振聪及龚如心家翁王廷歆一方即表示反对,并认为案件不应再拖延,并指案件最多只可押后两星期至5月11日开审,法官最后决定把审讯日期押后至25日再作决定。

  庭上,律政司司长代表没有表示赞成或反对,认为要以公众利益衡量,同时要定出实际可行的审讯时间。

  基金会的代表律师何文基在庭外表示,基金会现时已获得注资,应有足够金钱应付诉讼。不过有记者追问是否有富豪注资,并有记者问到是否盛传的“大刘”注资基金会时,何则一概表示不愿置评,他只称现时基金会的资产仍是正数,他们也在上星期起收到基金会的资金。何又表示基金会于23日签发了2张共3000万元的支票,用作支付上手律师行的费用,当中包括部分的专家报告费用。

  何文基又强调他们要求押后开审并非要拖延审讯,而是需时间研究案件。他又指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收到基金会指示会向对方提出和解。

  何文基23日也透露,25日案件提讯时,陈振聪一方将会带同数名他们的证人到庭并在庭上确认他们将于案件开审时出庭作供。何指他们均为一些有关事实的证人,但拒绝透露该些证人的身份,基金会一方也将会就是否接纳传召证人作出表态。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