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盈盈涉醉驾酒精超标逾三倍 承认两项控罪(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汤盈盈涉醉驾酒精超标逾三倍 承认两项控罪(图)
2009年02月24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艺人汤盈盈(右)23日承认不小心及醉酒驾驶两项罪名,案件押后至3月9日,等待社会服务令报告始判刑。案件吸引大批传媒采访,汤盈盈到场时更引起一阵混乱。(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艺人汤盈盈去年在西贡参加新剧《蔡锷与小凤仙》的煞科派对后,驾车离开时发生交通意外,因而被揭发醉酒驾驶,即场“吹波波”录得酒精超标逾三倍。汤23日在观塘法院承认不小心驾驶及酒后驾驶两项罪名,法官将案押后至3月9日,等待索取社会服务令报告判刑。

  穿上黑色外套及长裤、白色恤衫的汤盈盈(33岁),23日在庭上以英文答辩,全程显得颇为紧张。她聘用艺人骆应钧的胞弟、资深大律师骆应淦为代表。

  署任主任裁判官表示,一般未涉及意外伤亡的酒后驾驶案,她会判罚款及停牌令,然而本案酒精超标三倍之多,幸好意外只造成轻伤,故她决定先索取社会服务令报告才判刑。

  辩方求情时指出,事发当日被告出席庆祝派对喝了威士忌,带有醉意的她曾在车上睡了一会,然后才驾车回家。她承认当时决定十分愚蠢,现已非常后悔,事件令其形象及声誉受损,更令她人生蒙上污点,而她为此事一直感到压力及忧虑。

  另外,被告事发后对伤者情况大为紧张,实时派助手到医院了解,得悉两人轻伤出院才放下心头大石,她更亲撰道歉信给两人,而她更在事发后3个月没有驾车。骆大状在庭外表示,两事主并没要求汤赔偿。

  对于社会人士强烈要求提高醉酒驾驶的罚则,辩方强调相比落马洲早前发生的致命交通意外,本案较为轻微,伤者只受轻伤,加上现时并未修例。至于汤之前的不小心驾驶纪录,辩方也强调案发已是10年前,请求法官判以非监禁刑罚。

  案情指出,去年11月30日晚上11时许,载有一名乘客的电单车司机驾车沿西贡公路行驶,途至康健路交界时,电单车在红灯前停下,但被告的私家车收刹不及从后撞来,电单车人仰车翻,后座女乘客更先撞向私家车挡风玻璃,再反弹倒地,与司机均手脚受伤需送院治理。

  警员于现场替被告进行酒精测试,发现100毫升呼气中有97微克酒精,及后于警署再测试,则录得100毫升呼气中有80微克酒精。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