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凭精液DNA找出10年前强奸犯 已重判囚10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警凭精液DNA找出10年前强奸犯 已重判囚10年
2009年02月24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一名货车司机10年前在元朗趁一名中二女生独自放学时诱使她登上其货车继而将她强奸后离去,并在少女的下身及内裤上遗留下精液。少女立刻通知校方及报警,但警方未能凭精液的DNA找出涉案禽兽司机。

  天网恢恢,去年警方更新犯人的DNA资料后发现,曾有案底的司机DNA符合9年前强奸案中犯人留下的DNA样本,警方遂在司机从内地回香港时将他拘捕。司机23日在高院承认一项强奸罪,被法官重判监禁10年。

  报称司机的31岁被告钟志荣,23日承认于1999年11月10日在元朗洪水桥强奸当时只有13岁的女事主。架上眼镜、身型矮小且已婚育有子女的被告,23日在犯人槛内一直表现镇定,闻判后也没有露出激动之情。

  辩方求情时指,虽然被告有多次案底,且有潜逃纪录,但并没有任何一项案底涉及风化案,被告并非涉性罪行的惯犯。律师又指,被告在犯案时没有施用严重的暴力,且在犯案后即放事主离开。另外,被告在去年被捕后也愿意向警方交出DNA样本给他们再作核对,望法官给予轻判。

  高院暂委法官判刑时指,被告对事主而言是陌生人,且在事主放学后不久即犯案,令家长担心子女的安危,法庭必须要严惩。赖官认为除被告认罪外并没有任何求情因素,判刑也需反映社会不能容忍此类罪行,法庭不可对此类罪犯有所怜悯,故决定重判被告监禁10年。

  据控方案情指,案发时事主正放学独自离开校园,被告上前截停她并诱使她登上被告的货车。被告在车内推倒事主,并击打她的头部数下,继而强奸她。完事后被告命事主下车,被告也驾车离开。事主即回校把事件告之老师并到屯门医院验身及报警。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