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13岁女中学生被同学嘲讽"又丑又蠢"欲跳海自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13岁女中学生被同学嘲讽"又丑又蠢"欲跳海自杀
2009年03月03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生获救后被送院检查。(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一名13岁女生去年升读中一至今7个月,一直被同窗排挤和嘲讽“丑样兼蠢”,她2日离开长洲的寓所后,竟走到附近海滩,企图没顶自杀。幸有南亚裔地盘工人见状,实时下海将其救回安全地方和报案。

  校方表示对事件感震惊,并称该女生为“内向型”,一直有社工跟进。

  不甘被同窗长期羞辱排斥,企图“投海”的女学生姓张,在长洲一间中学读一年级。据悉,女童因性格内向不善与人交往,去年升中便与同学格格不入,一直被同学排斥讥笑“样貌古怪兼愚蠢”,自此性格更孤僻,并拒与他人交往,老师发觉情况有异,通知校方获安排社工跟进,但女童拒让人感受内心情况,故此对其辅导没有重大的突破。

  2日上午接近9时许,女童离开长洲居所后,没有直接返回学校,却走往附近的海滩发呆,由于女童身穿校服,引起附近地盘工人的注意,怀疑她逃课。未几,一名南亚裔的地盘工人发现,她穿着校服神色凝重慢步走出海滩,由脚眼浸水直至及腰仍没有停步的意图,令他大为错愕,于是大声呼叫“小心”,但女童并不理会,继续走向大海。

  该名南亚裔地盘工人认为事不寻常,实时放下手中工作,立即奔下沙滩,将险遭没顶的女童抱回安全地方,然后报案,女童先被送往岛上的诊所救治,证实并没有性命危险。

  警方根据其资料,联络上她的双亲,实时赶往探望和协助调查事件起因后,女童在家人陪同下,被转送港岛玛丽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警方暂列作企图自杀案处理。陪同送院的张父称,女儿同班有三十多名同学,她的考试成绩为前十名左右,尚算不俗,至于为何与同学不合而被讥笑,将会向学校了解原因。

  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心理学系教授侯杰泰表示,过往青少年自杀原因普遍与家庭因素和学业有关,甚少听闻学生因体型问题被排挤而自杀。该女学童萌生死念,不应简单说是体型过胖的问题。“每个人也有优点和缺点,关键是自己能否克服这些心理障碍,以及有没有能力抵御外间的冷言冷语。”

  侯杰泰说,造成个人抗逆力低的原因,很可能是家长平时过分保护孩子,并太过依赖学校管教子女。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