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劳工处举办大型招聘会 3500人挤爆现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劳工处举办大型招聘会 3500人挤爆现场(图)
2009年03月11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月十日,香港特区劳工处在奥海城二期商场举行一连两日的招聘会。早上招聘会开始前半小时,已有逾百人排队等候入场。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三月十日,香港特区劳工处在奥海城二期商场举行一连两日的招聘会。提供的职位包括店长、保安员及客户服务员等,大部分月薪在五千港元至一万一千港元左右。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劳工处10、11日两天在奥海城举办大型招聘会,提供逾7000个职位,10日反应热烈吸引3500人次到场找工作碰运气。

  求职者中不乏大学生与中年人士,他们都表示找工作艰难,不会计较薪酬,但求有份工作。有参与招聘的餐厅表示,将提供10多个薪酬介乎7000至8000元的职位,并计划逆市扩充。

  招聘会的职位空缺以餐饮、零售、保安员等工种为主,逾7000个职位中近70%属全职,学历普遍要求中三或以下,月薪介乎5000元至1.1万元。

  排头位的陈先生现职保安员,早上8时已到场。年近63岁的他承认,由于要与年轻人竞争,找工作较困难,但他仍属意保安员,月薪5000至6000元也会接受。他任职的保安公司主要承接特区政府合约,2个月前突然被知会需由全职变兼职,月薪从6000元降至每小时25元,他怀疑与续约失败有关,因有家庭负担与子女刚毕业,他决定在逆市中跳槽。

  去年从香港城市大学日文系毕业的陈先生,一直担任兼职钢琴老师,去年6、7月可赚近6000元,最近却急跌至3000元。由于经济不景气,他表示,家长不再让子女学钢琴,因而不看好就业前景,现阶段正寻找文职工作,并降低薪酬要求至6000、7000元。

  春节过后,香港餐饮业虽掀起一阵结业潮,但仍有西餐厅有意在逆市下扩张。Windy City高级经理吴小姐表示,因铺租回落,目前正是适当的扩张时机。她说,计划聘请10至15名员工,并已即场雇用5名应征者,底薪介于7200元至8000元。

  翠华餐厅负责人表示,将招聘超过20名员工。她说,在应征者中,具经验者与毕业生人数各占一半,高质素求职者应征现象并不明显。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