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高级警员在公园穿女装自慰面临革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一高级警员在公园穿女装自慰面临革职(图)
2009年03月11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休班警员10日凌晨在大埔滘花园疑做出猥亵行为被捕。现场位置僻静,入夜后很少有路人经过。(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1日电 香港一名疑有易服癖已婚休班男警,10日凌晨驾车到大埔公路松仔园附近,换上紧身鱼网丝袜在露天自慰,被接报警员当场擒获。

  据香港《明报》报道,警方在其身旁发现女装衣服及一对高跟鞋,调查后以涉嫌猥亵性暴露身体罪名,将休班警拘捕带署。该名警员可能面临革职处分。

  被抓的49岁男子为中区警署高级警员,负责驾驶警车。据悉,该名警员已婚,过往没有易服癖或猥亵行为被捕纪录。警方证实事主为休班警务人员,现阶段没有被停职,但已被安排休假。案件交大埔警区重案组跟进。

  警方强调,如有证据显示有警务人员犯刑事罪行,会依法将有关人员拘捕,一旦被法庭判处罪名成立,警方会根据“警队条例”进行覆检,以决定是否须接受纪律处分,最严厉的处分是解雇。

  警方又称,警队有既定程序处理警务人员精神健康问题,有需要时单位指挥官在警队临床心理学家协助下,会评估该警务人员是否适合佩枪及职务安排等,以尽量减低该人员危及自己及他人的可能。

  消息称,警方10日凌晨接获报案,指大埔松仔园的大埔滘花园有人裸露身体。警员到场发现一名身穿鱼网丝袜男子在公园自慰,搜查后又检获一些女性衣物及一对高跟鞋,怀疑有人驾车到公园偏僻处易服后做出猥亵行为,被其他驾驶者发现。警员调查后,赫然发现此人为同行,其后将其拘捕带回警署。

  香港中文大学精神学系教授李诚表示,一个人偶然好奇尝试易服,并不算“癖”,必须长期也有强烈渴求以易服取得满足感的人,才算有易服癖。一般易服癖者会有强烈欲望希望做另一种性别的人,并且在穿上异性衣服时会有性兴奋,不排除会因而自慰,有时会为了获得更刺激的性兴奋而冒险在公众地方易服及自慰,但并非属于精神病,一般也不会对他人构成危险,也不代表不适合从事某个行业。

  李诚指出,事主身为警务人员,其易服癖所需承受的社会压力会较其它行业大,但仍作出这种行为,相信其对易服癖的渴求很大。

  律师黄国桐表示,易服不算犯法,任何人都有权选择衣服。但若男性易服进入女厕,或有任何猥亵行为,警方可以就在公众地方猥亵性暴露身体作出拘控,而法庭一般会听取事主的精神报告才作出判决。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