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落马洲六死车祸司机跪地道歉 被死者家属怒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酿落马洲六死车祸司机跪地道歉 被死者家属怒骂
2009年03月24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罗少权23日提堂后步出粉岭法院时,向死者家属跪地道歉:“对不起,伤害了6个家庭”。(图片来源:明报)
    涉嫌危驾引发6死车祸的司机罗少权,感叹晚晚睡不着,并感到不好过,“换了我是家属,我也不会原谅自己!”。(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对不起,伤害了6个家庭……”涉嫌醉酒危险驾驶导致年廿八香港落马洲6死车祸的货柜车司机罗少权,23日于粉岭裁判法院再提堂后,在6名死者的家属前黯然下跪,低头认错。但被追讨血债的家属怒骂,车祸后“你派利市,我折衣纸!”“无可能接受道歉!”

  罗少权23日毋须答辩,继续获准保释等候律政司意见,以及毒理学专家分析事发时血液中酒精含量对其影响,将于下月14日再提堂。

  约20名死者家属23日到庭旁听,其后在法院外拉起横额,要求严惩醉驾司机。涉酒精超标6倍驾货柜车肇祸的罗少权步出法庭时,家属立即上前准备包围他。

  罗当时神色憔悴,头发较之前剪短,23日没有戴上帽子。他走向家属当面道歉:“对不起,伤害了6个家庭。”家属怒不可遏,齐声质问为何这么迟才道歉。罗解释说,与家人和社工商量过,担心道歉会加重他们的悲伤,语罢当场双膝下跪,头部和上半身数度前弯以示歉意。“我也不想的,我知道自己错……真是对不起!”

  但家属坚决表示不接受道歉,指责他是杀人凶手,要赔命,“你跪都没有用,我们没了爸爸,没了儿子,没了哥哥。你派利市,我折‘衣纸’!我收的是白色利市!”罗无言以对,下跪了约3分钟后起立,与数名友人离开。

  罗回到家中,在妻子和姐夫陪同下休息后,坦言早料到会被痛骂。“我本身是做错了!他们指责我,我怎么弥补?是不是一句对不起就算数?如果我是死者家属,我也不能接受!”他说:“我自己写了封信,想寄出去给6家人,但我想作用不大,反而害到他们心情难过,我自己做错,想帮他们那边,也没能力去帮,错就错了,怪就要让他们怪。”

  过去几个月来,罗声称晚晚受良心谴责睡不着,“只好给死者烧香,在庙宇里面做自己应分的事……喝酒,我讲也没用,希望戒了它。”车祸后他开始失业,“开饭都成问题,这个月未交租,唯有打散工,搬货。”访问期间,他电话响起,铃声不停响起一个女孩的声音“好烦呀你!好烦呀你!”罗说,他有个7岁女儿跟妻子住在内地,“全香港最大新闻就是我,不想给女儿知……”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