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医院遗失婴儿尸体案新进展:殓房技术员被控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医院遗失婴儿尸体案新进展:殓房技术员被控告
2009年04月01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东区医院婴尸离奇失踪案有新发展。一名殓房技术员在事件后被辞退,因涉嫌企图误导警务人员,日前被警方拘捕,事后获准保释候查。他被控以一项“以虚假资料误导警务人员”罪名,2日(周四)在东区法院提堂。

  涉嫌被捕男子周国华(46岁),原为东区医院殓房技术员。去年12月15日,一名早产男婴在东区医院出生后即日死亡,尸体存放在医院殓房,至本年1月2日,殓房主管在点算尸体时发现该具婴尸失踪,有职员则讹称3天前,即去年12月31日失去婴尸。消息指殓房主管也没有实时上报,及至3天后才呈报院方。

  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周某大话连篇,包括讹称曾见过失踪婴尸及替婴尸更换识别身份用的手带,企图隐瞒事实,涉嫌误导警方的调查工作,为此警方曾一连5天派员在将军澳堆填区搜挖婴尸,但无所获。

  周国华1996年在伊利沙伯医院殓房工作,因涉及一宗贪污案曾被廉政公署拘控,但最终因证据不足脱罪,至2002年开始转往东区医院殓房任职技术员。

  此外,东区医院行政总监详细考虑委员会的报告后,接纳有关建议,将殓房另一名有关行政助理降职为一级文员,4月1日起生效。另东区医院已招聘殓房主任以加强殓房服务和监察,该员工将会于本年6月初履新。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