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客机高空发现火灾迫降香港机场 疑打火机肇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日客机高空发现火灾迫降香港机场 疑打火机肇事
2009年04月03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架由香港飞往东京羽田机场的全日空客机,2日在3万呎云霄发生“火警惊魂”。(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架由香港飞往东京羽田机场的全日空波音747客机,2日在3万呎云霄发生“火警惊魂”。客机飞行途中,有乘客发现其中一个座位冒出火光及烟雾,众乘客遂用瓶装水将火淋熄,成功拯救机上199人的性命,舱务员在座位附近找到一个打火机。

  客机最后折返香港,延至清晨4时再起飞往东京。香港机管局发言人表示,每位乘客可携带一个打火机或安全火柴,强调机场保安不存在漏洞。

  肇事客机是日本全日空一架编号为“1276”、载有199人的波音747客机,客机2日凌晨12时45分在香港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东京羽田机场,45分钟后舱内发生小火,需要紧急折返机场,而机长向香港机管局发出“紧急迫降”要求。

  全日空发言人承认,客机起飞后客舱内出现异味,有人发现一个乘客座位冒出火光及烟雾,各乘客随即用瓶装水将火救熄,而座位有烧焦痕迹,机舱服务员也在座位附近发现一个打火机。

  客机约凌晨2时折返机场,而香港警方及消防也在现场戒备,经调查证实,机上无人受伤,事件扰攘至清晨4时起飞返东京,至2日早7时40分飞抵东京羽田机场。

  日本国土交通省正调查事故起因。香港警方发言人表示,2日清晨收到两间航空公司通知,警员到现场调查后发觉事件并没有可疑,而飞机性能也没有受到影响。

  香港民航处发言人表示,该全日空机长驾驶航机折返,在接近香港机场时,向机场管制塔表示再没有火警发生。机管局发言人表示,按照相关规定,每位乘客可携带一个打火机或安全火柴,因此机场安全检查方面不存在漏洞。

  香港机场对乘客携带火机的规定较其它地区宽松,在美国及内地等机场,乘客一律不准携带打火机上机。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工程师卢觉强对有乘客携带打火机乘飞机感到意外,原因是打火机放在有热量的地方,或气压突变的高空均会受压,严重会发生爆炸事故,呼吁市民不要携带打火机或气体上飞机。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