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务司长唐英年巡察口岸 赞防疫措施十分"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政务司长唐英年巡察口岸 赞防疫措施十分"到位"
2009年05月01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一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一日上午巡视罗湖及香港国际机场出入境管制站的预防流感防控工作。唐英年表示,政府严阵以待,预防H1N1甲型流感,当前香港的预防措施十分“到位”。

  唐英年表示,口岸是首要防线,必须妥善“把关”,目前各口岸已实施体温测试,并向出入境旅客发放防疫提示。

  据了解,目前香港从机场入境的人士均需要填写健康申报表;海陆路口岸均已设立护理站,向有需要旅客提供协助。

  对于此安排,唐英年说,因为现在内地还没有确诊个案,香港首要的防线在机场,机场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其中有很多是来自有确诊个案国家的旅客,目前在机场启动填写健康申报表工作,并不代表将来不在陆路口岸进行。

  唐英年说,特区政府与内地有关部门保持紧密协调,有需要时实时启动海陆路口岸旅客填写健康申报表的安排。

  唐英年说,这一场仗将会是一场硬仗,必须得到全民参与。在小区层面,特区政府已经与十八区区议会连手,推动全城清洁,消除疫症滋生的温床。希望每一个人都要自觉保持家庭和个人卫生。只要大家齐心、有决心,有信心可以打赢这场仗。(完)

【编辑:邱观史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