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远望六号”四日离港 结束六日访港行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国“远望六号”四日离港 结束六日访港行程
2009年05月03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三日电 中国“远望六号”访港代表团团长兼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主任丁兴农,今天将“远望六号”国家航天测量船模型赠送予香港特区政府,“远望六号”将于明天离港,结束六日访港行程。

  在“远望六号”访港期间,香港科学馆于海运大厦二阶举行展览,介绍测量船队资料、任务及技术,其中最瞩目的展品是该座由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制作的“远望六号”模型,其比例为一比一百。

  在今天的赠送仪式上,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代表特区政府,对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的礼物表示感谢。

  曾德成致辞时表示,“远望六号”首次访问香港,取得圆满成功。市民对测量船访港活动反应非常热烈。过去四天,共有一万四千名市民登船参观。在科学馆举行的公开讲座亦全场爆满。

  曾德成说,“远望六号”这次访港,通过主题展览、接待参观和科普讲座等活动,加深了市民对祖国航天测量船的认识,并让青少年朋友进一步了解普及航天科技的知识。(完)

【编辑:邱观史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