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汇聚香江 华夏青年共庆节日“五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民族文化汇聚香江 华夏青年共庆节日“五四”
2009年05月04日 0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三日电(记者 陈国华)三日,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民族文化嘉年華”活动盛装举行。来自中国十个省区的四百多名各民族青少年代表与香港青少年欢聚维园,共庆“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共贺祖国六十华诞。

  三日上午,各族青年代表早早就来到维园,为香港市民奉献一场场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盛宴,并由此拉开香港各界青少年庆祝建国六十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为庆祝建国六十周年,“香港各界青少年庆祝建国六十周年系列活动”委员会联合香港民政事务局、国家民委港澳台办举办系列活动,旨在培养与团结香港年青一代,加强国情教育。今年适逢“五四运动”九十周年,该委员会以“五四青年节•中华民族文化周”之“民族文化嘉年華”作为系列活动的开场。

  三日的维园成了欢乐的海洋,歌声阵阵,笑声不断。在民族文化展板前,在遊戲攤位间,在大型文藝表演现场,挤满了参与和观看的青少年。其中,新疆维吾尔族“高空王”阿迪力表演的“达瓦孜”(高空走钢丝);西藏青少年现场教授藏族服饰的穿戴方法;云南代表团精心准备的十多个西南少数民族的风情展示等最受青少年的喜爱。

  下午四时,在维园,“香港各界青少年庆祝建国六十周年系列活动”同场举办启动礼。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李刚、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国家民委国际司王泉利司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申长雨等出席了启动礼。

  在启动礼上,香港著名艺人成龙、内地青年歌唱家刘媛媛与各民族代表共同唱响系列活动主题曲《国家》,《国家》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献礼歌曲,自今年二月正式亮相后,受到中国民众的广泛喜爱。(完)

【编辑:邱观史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