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港人参观驻港部队 看逼真演练大呼过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三万港人参观驻港部队 看逼真演练大呼过瘾(图)
2009年05月04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一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向市民开放军营,与香港市民共度“五一”国际劳动节。图为香港市民在昂船洲军营参观舰艇。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图为市民在昂船洲军营争睹解放军威武英姿。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3日是五一长假最后一天,解放军驻港部队开放石岗军营给公众参观。H1N1甲型流感并未影响市民走入军营的热情,全日参观者逾8000人。驻港部队采取充分防疫应变措施,在军营多处安置体温检测站、洗手点,并配备医护人员和充足口罩,陪伴香港市民度过一个祥和的假期。

  石岗军营开放3日如期举行,烈日炎炎和甲型流感疫情都无阻市民热情,军营全日接待超过8000人。为确保安全,驻军在军营入口处安置医疗站,医疗互助队和救护车准备就绪,随时为有需要的市民检测体温。军营内部增设多个洗手点和流动卫生间,均配备消毒洗手液和充足水源,广播系统也不断提醒市民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防疫措施。

  香港虽然出现首宗确诊甲流个案,不过现场所见,只有零星人士配戴口罩,市民兴致勃勃游走于军营,并未出现非典期间人人戴口罩的恐慌。

  驻港部队副司令员王郡里3日在石岗军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驻军为了让市民有机会参观更多军营,今年首次将开放由1天改为多天。在5月1日当晚,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宣布香港第一宗H1N1确诊个案后,驻军随即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决定按原计划如期开放石岗军营,并在次日由后勤部门领导,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就开放日的疫情预防做出部署。

  王郡里表示,这是驻军开放军营参观以来,首次遇到此类突发事件,不过由于这次疫情没有扩散迹象,港府也迅速启动应变机制,采取果断措施控制疫情,这对驻军进行防疫工作也很有启发。

  驻军这次在特区政府医疗、交通、警务等多个部门配合下,在石岗军营采取多管齐下的防疫措施,保障了开放活动按照原计划顺利进行,既是对特区政府的响应和支持,同时,也从市民的积极参与中,感受到全港上下对控制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驻港部队此次五一军营开放日活动分2天举行,不少市民趁此机会过足瘾,借3天长假走遍3个军营,当中尤以军事迷和小朋友最开心。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驻扎着驻军空军部队的石岗军营,开放日活动精彩纷呈,除了军队列队表演、拳术表演、汽车轮胎更换及原地掉头、文艺演出外,还特别上演一场精彩的反恐作战行动演练,隆隆枪声和逼真情境引得市民连呼刺激。

  不少市民一家老少走入军营,周先生一家三代同堂,今年是第一次参观,对驻港部队官兵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军事技能赞不绝口。周太太说,以往只从电视上看到驻军官兵,以为军人形象严肃,直到真正走进军营,亲身感受到驻军官兵原来很亲切,特别是在武器展示台前的士兵,手把手教小朋友操作,笑容亲切可掬,她希望来年再来参观。

  驻港部队自1997年进驻香港以来,已连续举行了16次军营开放活动,共接待香港市民约31万人次。今年驻军分别在5月1日和3日,分批开放昂船洲、新围和石岗军营,累计接待市民约3.2万人,加深了香港各界对驻港部队的了解,也有利于香港市民透过驻军更加深入了解国防力量的发展。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