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民建联向曾荫权建议:让新一届立法会议员访内地

2008年09月11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民建联主席谭耀宗10日向特首曾荫权建议,让新一届立法会议员到访内地。消息人士透露,曾荫权也希望立法会议员能到访内地,但也要看时机。民建联又提出,豁免差饷一年及恢复首次置业贷款等改善民生抗通胀的措施。

  民建联多位现任和候任立法会议员10日应曾荫权邀请发表《施政报告》意见。谭耀宗说,特别向曾荫权提出,在适当时间安排新一届立法会议员到访内地,例如到上海参观世界博览会,但没有提及特定的时间表。

  谭耀宗说,上届立法会有安排访问内地,本届也应该有同样安排。他说,由于内地和香港的发展息息相关,此举对缓和行政立法的关系有好处。他又说,过往都是由行政长官主动联络和安排,没有想到借有关安排为曾荫权挽回民望。

  至于曾荫权如何回应,谭耀宗表示,曾表示不要引述他的回应。他又说,会面期间没有特别提及政改方案。有消息人士透露,曾荫权也希望议员能到访内地,但还要看时机。

  会面长达一小时,建议主要围绕“抗击通胀,改善民生”。谭耀宗表示,目前通胀高涨,担心未来一段日子经济会放缓,失业率或会上升,所以提出一系列纾缓通胀,改善民生的建议。他指,较多建议集中在住屋方面,因为住屋是通胀的重要因素,所以建议免差饷一年,及免3个月公屋租金。此外也提出复建居屋,及恢复首次贷款计划。

  候任议员陈克勤指,民建联的研究指出,七成年轻人收入1.5万元以下,既不符合申请公屋资格,置业又有困难,所以恢复首次贷款计划能帮助年轻人置业安居。

  九东议员陈鉴林指,现时老人轮候安老床位超过30个月以上,要求特区政府未来四五年定下目标,增加床位,协助老人在一年至一年半内成功申请床位。他又希望特区政府定期拍卖酒店用地,确保酒店的房间供应。

  此外,民建联也争取广东省资金自由行,让广东的资金来港投资,又建议放宽港深两地的居民往来,让深圳居民持有效身份证旅游购物或开设公司。候任九西议员李慧琼就期望《施政报告》就旧区活化提供方向,加快旧区重建。

  针对油价上升,对中产构成负担,民建联建议将无铅汽油税减半,并针对燃油产品价格“加快减慢”的情况,设立燃油价格的监察机制,并加强油产品的透明度。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