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特区举行国庆酒会 曾荫权吁努力迎接新挑战

2008年10月01日 1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一日,香港特区政府在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九周年国庆酒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与中联办主任高祀仁等在酒会上向来宾们祝酒。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香港特区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内地游客纷纷来观礼

  中新社香港十月一日 (记者 文青)香港特区政府今天举行国庆酒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九周年,行政长官曾荫权在致辞时表示,香港回归祖国十一年来,和国家关系更为密切,香港必须抓住机遇,开拓更大合作空间,优势互补,共同迎接全球经济融合带来的新挑战。

  国庆酒会在会展中心举行,约四千名嘉宾,包括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外国使节、政府高层官员、香港本地社团领袖及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了酒会。

  曾荫权表示,二零零八年国家经历了喜与悲,对于所有中国人而言,是百感交集的一年,四川大地震令受灾同胞饱受煎熬,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民族团结的强大力量,来自四面八方的援助,让受灾同胞可以重建家园、重获新生,充份体现了中华民族血浓于水、坚毅不屈的精神。

  曾荫权说,短短几个月后,大家从悲伤中站起来,国家首次成功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中国健儿历史性赢得五十一枚奥运金牌和八十九枚残奥会金牌,香港也顺利协办马术比赛,多年来付出的努力,换来全国人民的喝采,以及世界各国的赞赏和认同。

  曾荫权续说,“神州七号”载人飞船刚于上周成功发射,中国航天员完成首次太空漫步,是国家航天史中另一次壮举。

  曾荫权指出,从汶川地震、北京奥运成功举办、“神舟七号”顺利升空和返回,我们一次又一次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民族坚毅的生命力,以及逆境自强、永不言败的精神。现在我们面对金融海啸,也可以透过这种精神面对和克服种种困难。

  曾荫权表示,今年是国家改革开放三十周年,过去香港在内地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扮演不可取代的角色,日后这个角色会继续加强,除了资金和人才投入,香港作为金融中心和服务中心,可以为国家提供与世界接轨的平台,对祖国改革开放将会继续发挥重要的作用。

  曾荫权最后指出,新一届特区政府立法会议员已顺利产生,为香港政制发展揭开新的一页,他期望和议员建立紧密和谐伙伴关系,竭尽所能为香港市民服务,他相信,有国家的支持和爱护,各界同心协力,一定能为香港创造美好的将来,为建设祖国多出一份力。(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