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各界同胞举行庆祝国庆五十九周年文艺晚会

2008年10月01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九周年文艺晚会十月一日晚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致辞,祝愿祖国更加富强。 中新社发 黎金良 摄



 

    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九周年文艺晚会十月一日晚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图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战士演出队在晚会上演出。 中新社发 黎金良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月一日电 (记者 梁今)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九周年文艺晚会一日晚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夫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和夫人,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等出席晚会并观看演出。

  担任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九周年筹委会主席的董建华致辞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对中国有着特别的意义。“三十年前,邓小平先生为中国指引了改革开放之路,彻底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国经济从一度濒于崩溃的边缘发展到总量世界第四,人民生活从不足温饱发展到总体小康,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不仅走上了现代化之路,而且正在以一个泱泱大国的姿态,为世界经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

  他指出,今年也是中国面临前所未有挑战的一年。“先是遭遇历史罕见的雪灾,其后又发生举世震惊的汶川大地震,国际经济环境也发生了深刻变化,中国经受了最为严峻的考验。但在中央政府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取得了抗震救灾的胜利,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并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在这期间,香港同胞都做出了宝贵的贡献。”

  晚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节目共分六大主题环节,从不同的角度表现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变迁,香港同胞对伟大祖国的深情,共抗自然灾害、走过回归十一年的光辉历程。

  整场晚会始终洋溢着热烈的气氛。在“齐贺改革三十年”一节中,歌星张明敏演唱《根脉相连》;在“扬威奥运齐鼓舞”一节中,歌星林子祥唱出《真的汉子》和《男儿当自强》;最后一节的“振翅腾飞显活力”,则由亚洲电视一众艺员用雄壮的歌声唱出《强》,祝福祖国继续富强。(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