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施政报告回顾过去一年工作

2008年10月15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十五日,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向立法会发表二零零八至零九年施政报告。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天在做施政报告时,回顾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

  曾荫权说,在去年名为“香港新方向”的施政报告中,他提出“进步发展观”作为施政的重要理念,包括坚持以发展经济为首要目标、以基建带动经济发展、以活化带动小区发展及以助人自助推动社会和谐。过去一年,特区政府已朝着这方向进发,一步一步落实施政报告的承诺。

  曾荫权又说,大型建设陆续上马,交通基建项目大部分已经订下动工日期,跨界基建更取得了重大进展。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的设计工作已全面展开;港珠澳大桥的融资安排也已达成共识,大桥工程预计不迟于2010年动工。此外,港深空港合作及河套开发已进入研究阶段。

  在都市新发展区方面,西九文化区是香港成为创意经济与国际都会的重要策略计划,有关拨款及法案已经获立法会通过,而“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很快会成立和开展工作。位于旧启德机场的新邮轮码头,特区政府已决定由自行出资兴建,具体建议将分阶段提交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审批,工程定于2009年展开,争取邮轮码头第一个泊位于2013年落成。

  曾荫权又说,“进步发展观”是一个可持续、多元和均衡的发展方向,在平衡发展与环境保育方面,去年也取得实质进展。特区政府与两家电力公司签署新的《管制计划协议》,让市民得享电费下调,并透过赏罚机制,促使两电减排。今年8月,特区政府得到中央支持,确保香港清洁能源的长期稳定供应,从而使香港的空气质素得以改善。

  港府放宽台居民在港逗留期限 由14天延长至30天

  曾荫权:港政制发展有重大突破 可普选特首立会

  曾荫权将领衔港府特别委员会评估金融海啸影响

  曾荫权:港珠澳大桥工程预计不迟于2010年动工

    港人近期最关注三大问题 均涉全球化下风险管理

    港府拟立法保障最低工资 冀本年度提交条例草案

    港府称暂不增加生果金 或会放宽其离港宽限

    粤港拟合作打造"绿色大珠三角地区优质生活圈"

    曾荫权:港府短期食物援助计划将扩至香港各区

    曾荫权称将更新香港行政会议组成 人选稍后公布

    港府鼓励商界支持体育发展 或吸引内地专才来港

    曾荫权:香港经济面临巨大挑战 将进一步放缓

    曾荫权表示,香港与内地合作领域迈向多元化

    港府拟本立法年度提交全面《食物安全条例草案》

    曾荫权谈巩固金融中心地位:发掘新机遇拓新兴市场

    港府推动私营医疗发展与儿童免疫接种计划

    香港已与130多个国家地区实施互免签证或落地签

    曾荫权:香港与内地经济融合方面不断加快步伐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