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八副局长下区听取民意 收集对施政报告意见

2008年10月22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潘洁(台上右二)21日晚到鸭脷洲小区会堂,听取南区居民对施政报告的意见。(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8位副局长从21日开始陆续下区主持施政报告地区论坛,收集民间对施政报告的意见。

  环境局副局长潘洁和南区民政事务专员黄彦勋21日晚到鸭脷洲小区会堂,听取近200名南区居民对施政报告的意见,并在现场作出相关回应。这是潘洁上任后首次与地区人士公开交流。

  会上10多位南区居民,就施政报告发表意见,主要集中于生果金、金融危机、教育改革及地铁南线开发等热门话题,有市民表示,希望加强地区民政事务专员职权范围,更多发挥特区政府与市民间的沟通作用。

  潘洁在现场认真听取意见,表示会将市民声音向特区政府各部门官员转达,并对部分环保议题作及时回应。她透露,下阶段将与广东省政府,就2010年后粤港污染物减排及废物循环再造等问题,以及如何协助广东省开发新能源,展开新的工作计划研究,以促进广东省经济结构转型,从而实现粤港经济共荣。

  会上不少提问集中于地区性和跨界别议题,潘洁表示收获良多,希望未来参加更多地区论坛及团体活动,以扩大与市民沟通渠道,听取更广泛意见声音。

  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梁凤仪主持的北区论坛,则邀请了渔农界议员黄容根、北区灭罪委员会委员廖瑞彪与田家炳中学校长阮邦耀出席讨论,与会市民反应热烈。

  梁凤仪听取市民意见后表示,透过主持这次论坛,可亲身感受公众关心的议题。她说,市民提出的宏观及微观的意见,除了涉及地区的发展方向外,也对香港的整体发展提出参考意见,显示香港不缺乏人才。她期望这些意见可让特区政府未来提出更到位的政策。

  大多与会人士关注最低工资及生果金问题。如北区区议员黄宏滔认为,特区政府在设定最低工资数额时,应维持金额高于社会保障水平,以减少身体健全、有工作能力的市民选择申领综援。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