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梁振英称:香港台湾两地官员应增加交流(图)

2008年11月10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行政会议成员梁振英(左)近日经常谈及香港面对两岸三通时的挑战和机遇,他9日在《城市论坛》中认为香港官员应加强与台湾官员交流。右为香江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江素惠。(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在港台节目《城市论坛》中表示,在两岸三通新形势下,港人应积极乐观面对,寻找新契机,不应对这问题看得太悲观或守株待兔。他又认为,香港和台湾的官员应该增加交流。

  香江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江素惠就认为,香港可在金融方面担任两岸的中介角色。

  梁振英说,访台期间当地商会曾盛赞香港的服务分工仔细而认真,他认为香港可向台湾推介专业服务,例如提供法律服务为两岸解决商务纠纷。他又表示,目前新形势下,台湾及香港交流应该增加,有关部门的官员有需要与台湾增加交流。他又认为香港可吸引两岸企业在港设办事处及公司或到港上市。

  江素惠认为,香港过往作为台湾及内地的中介角色,签署“三通”后,应对香港的航运、旅游都有影响,香港地位也受到威胁,香港应找出两岸中的定位。她建议香港在金融方面担任两岸的中介角色,台港两地也可签署类似CEPA的自由贸易区措施,从商务着手寻找商机。她又说澳门已免台湾人签注入境,香港也应免去台湾人签注。

  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谭志源表示,有关单位希望尽早落实《施政报告》中有关对台的政策,包括放宽签注等,并强调香港作为区内的经贸及旅游中心,会随着两岸关系进一步发展,香港的角色不会因此变得模糊,反而得到进一步发展。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