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官员:香港积极应对金融海啸 期望转"危"为"机"

2008年11月27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表示,在金融海啸的冲击下,香港采取对策,期望转危为机。(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表示,在金融海啸的冲击下,香港采取对策,期望转危为机。她表示,尽管财政预算预期出现赤字,但香港仍维持基建开支,加快发展主要基建工程项目,包括在前启德机场旧址兴建邮轮码头及建造港珠澳大桥等。

  正在温哥华访问的刘吴惠兰,26日(温哥华时间11月25日)在“全球金融危机:香港对策与加国商机”的午餐研讨会上表示,在金融海啸的冲击下,全球没有经济体系可独善其身,为迎接这挑战,香港采取对策,期望转危为机。

  有关措施包括向银行提供流动资金,并为香港银行的存款提供全面保障。刘吴惠兰说:“香港的银行体系稳定及健全,资金充足水平远高于国际标准。推出的有关措施旨在巩固市民的信心及确保金融体系的正常运作。”

  香港并推出中小企业特别信贷保证计划,协助中小企业向银行融资,同时为出口商提供更多保障。

  刘吴惠兰说,尽管财政预算预期出现赤字,香港仍维持基建开支,加快发展主要基建工程项目,包括在前启德机场旧址兴建邮轮码头及建造港珠澳大桥等。

  《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补充协议5的签署,可为加国企业带来不少商机。刘吴惠兰鼓励加国商企,特别是在卑诗省从事葡萄酒业务、环保工业及科技创新行业的商企,充分把握这协议带来的机会,考虑在香港建立公司或透过与香港注册公司成立伙伴合作。

  创新科技发展方面,刘吴惠兰说中国的“十一•五”规划十分注重企业的升级能力及技术水平。香港可在中国的科技发展上扮演一定的角色,而加国商企也可透过香港这渠道而进入中国内地。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