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立法会通过动议促港府助基层度过经济逆境

2008年12月04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金融海啸令香港经济环境转差,立法会3日通过动议,促请特区政府提出针对性措施,纾缓贫富悬殊,协助基层度过经济逆境。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透过加快基建、小型工程,及推动社会企业,创造就业机会,也会大力投资教育,减轻跨代贫穷等。另外,有关单位5日会向财委会申请1亿元拨款,加强提供短期食物援助服务。

  会上,有议员要求特区政府重设扶贫委员会,张建宗重申,特区政府现阶段没有这个需要,扶贫专责小组将继续全力跟进并落实前扶贫委员会的建议。他强调,特区政府已落实了53项建议中的19项重点项目,包括儿童发展基金、综援方面的改善、推动最低工资等,余下有些是研究分析,不是实质措施,这些落实措施要有酝酿期,时间上不能一步到位。

  另外,就议员梁美芬和陈克勤关注的食物援助计划,张建宗表示,行政长官在7月宣布的10项纾困措施中,已预留1亿元给社署,5日会向财委会申请拨款,但须与非特区政府机构厘订整套计划才可推出,现时全部细节已订好,拨款申请获批后,希望尽快做。

  不过,梁美芬认为,踏入9月后,香港经济形势急转直下,当初评估只动用1亿元供应全港有需要人士食物的预算,有必要重新检讨。另外,全港18区只有5个派发点,但对一些贫穷居民较集中的区域,例如九龙西区,明显是不足够。

  张建宗表示,现时香港有2间规模较大的机构负责计划,有关单位会继续为机构提供资源,直至1亿元全面投入,届时将有5万人受惠。如推行一段时间后发现有更多有需要人士,特区政府乐意再争取资源做这个计划,市民不需担心资源短缺。

  就协助失业人士和求职者的措施上,张建宗说,劳工处将主动接触不同行业,了解企业是否有欠薪或破产的危机,如有发现将尽早介入,希望在源头作出处理。有关单位也会加强检控违犯劳工法例雇主,绝不手软。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