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招聘公务员竞争激烈 有职位五百人争一名额

2008年12月17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在金融海啸冲击下,港府加快招聘公务员职位,部分职位如行政主任和政务主任等,更被视为高薪厚职,而一些毋须学位的职位,则更加“抢手”。

  香港律政司辖下的法庭检控主任月收入近2万元,今年招聘约10人,便吸引逾5000人申请,每500人争1个职位,较向来竞争激烈的政务主任,情况更严峻。

  香港经济逐步转坏,裁员减薪之声不绝,被视为“铁饭碗”的公务员职位,遂成为失业大军,或者初生之犊的避风港。今年招聘的行政主任和政务主任,一如过往竞争激烈,但一些毋须大学学位,月入1.8万多元的法庭检控主任,便更加“抢手”,在上月初截止申请时,便吸引超过5000人应征。

  法庭检控主任入职条件,只需中七程度,在高级程度会考两科及格,并在会考有三科成绩达第三等级或C级或以上,及符合中英文科成绩达第二等级或以上要求,能操流利粤语及英语,其职责主要在裁判法院执行检控工作,并按上级指示执行一般法庭及行政职务。

  获录取的申请人须参加为期9个月的训练课程,期满后在考核有关法律、诉讼程序及检控技巧的笔试和实习试中取得及格,不及格者可能被解雇。获聘任后,若欠缺法律专业资格,不会上庭检控,只会做相关的法庭和行政职务,如案件管理及行政工作,杂项聆讯,如还押羁留、保释申请、审讯前复核、小贩摆卖及乱抛垃圾案件,及联络受害人、证人等工作。

  至于向来被视为好工作的行政主任和政务主任,今年也一如过往吸引逾万人申请。行政主任起薪点近2.3万元,申请人必须持有香港任何一所大学颁授的学士学位,或具备同等学历,及在综合招聘考试能力倾向测试试卷考获“及格”成绩,而中英文在综合招聘试中,也要取得二级成绩。今年有1.8万人争150个职位,每120人才有1个人获录取。

  行政主任主要负责是专业管理人员,特别擅长资源和系统管理。他们会得到有系统的培训,配合不同阶段的事业发展,以成为资源和系统管理的专才。

  政务主任是众多公务员之中的天之骄子,起薪点高达3.7万元,今年竞争情况是400多人争一个职位,相比法庭检控主任竞争低,但依然吸引1.3万人申请。与行政主任相同要有大学学位,但最少要得到一级或二级荣誉学士学位。获聘后可以出任助理秘书长及至首长级的署长和常任秘书长职位。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