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预测香港首季经济下跌百分之二点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大预测香港首季经济下跌百分之二点六
2009年01月07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一月七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大学亚太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今天公布最新经济预测数字,预料今年第一季香港本地实质生产总值相比去年同期将进一步下跌百分之二点六。

  香港大学经济学教授王于渐指出,尽管金融市场混乱,但由于二00八上半年的强劲表现,故香港经济去年全年仍保持增长。但本地实质生产总值由二00七年的百分之六点四增长,急速放缓至只有二00八年的百分之二点九。

  王于渐表示,私人消费开支及外贸净值顺差为去年经济增长主要上升动力。但面对所有已发展的经济体系同时收缩,今年全球经济将会是艰辛的一年,信贷紧缩对环球经济已带来大混乱。

  香港大学亚太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主任邵启发表示,香港预期失业率由上季的百分之四急升至本季百分之四点八。就业市场恶化及资本市场迅速下滑打击消费信心,将结束长达五年的私人消费开支增长。另外,需求疲弱、油价下调及近来美元升值将拉低价格,预测通胀率于本季将减慢至百分之一点七。如撇除各项政府的舒缓措拖,按年消费物价百份比转变应扩大至百分之三。

  邵启发表示,预期失业率在第三季将进一步升至百分之六,最受影响行业是建筑、零售及饮食业。他建议政府增加就业机会,包括尽快推动十大基建上马、利用赤字预算刺激经济,以及减税刺激消费。(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