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爷”指新财政预算案最大原则为促进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财爷”指新财政预算案最大原则为促进就业
2009年01月17日 0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六日电 (记者 周志彬)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十六日说,今年会是香港最艰难的一年,即将公布的财政预算案会以增加竞争能力及促进就业为主要方向。

  曾俊华今早到大埔一间中学与同学对话,了解年青人对财政预算案的意见。被问到下月二十五日公布的预算案会否有措施帮助即将毕业的学生时,曾俊华表示,预算案的最大原则是保障就业,及提出对社会具有持续性、能提升香港竞争力的长远政策。

  曾俊华指出,今年将会是最艰难的一年,金融海啸的影响可能会加大,政府会采取措施,帮助市民渡过这艰难的一年。市民最重要是有工作,政府会保障市民需要,未来几个月集中做好经济。

  曾俊华表示,年青人的头脑,就是香港未来的蓝图。他呼吁年青人要相信自己,向目标进发,纵然未来的路不平坦,有困难,但如果坚持目标,一定能达到。

  曾俊华又以一名年轻歌手欧阳靖凭决心和创意在美国乐坛上赢得一席之地为例,勉励年青人,要为目标努力。他又强调,香港致力发展创意产业,鼓励年青人努力读书,打好基础,及早筹谋,总有出头的一天。

  有学生建议,将多些社区会堂改为创意大楼,让年青人进行艺术创作。曾俊华认同有关建议,并相信社区内有会堂能够提供出来使用。建议学生在从事专业行业之余,也要发展个人的艺术兴趣,更多创作,在现实世界和理想之间取得平衡,坚持向目标进发。

  曾俊华并向学生们派发有关财政预算案咨询的漫画。曾俊华表示,希望透过漫画,用生动的故事,特别是让年青人们接触到预算案,从而引发他们发表对未来的看法。

  港府为鼓励市民多思考香港财政预算面对的问题,今年首次制作三万本财政预算案咨询漫画《明日·今天的未来》派给市民阅读。负责执笔绘画者,是二零零七年获得日本第一届国际漫画奖最优秀奖的香港漫画家李志清。(完)

【编辑:魏恒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