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委任五位行政会议新成员 范鸿龄等离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委任五位行政会议新成员 范鸿龄等离任
2009年01月20日 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行政长官曾荫权20日公布委任五位行政会议新成员,任命将由21日生效。五位新成员是:刘皇发、刘遵义、胡红玉、杨敏德以及叶维义。

  曾荫权表示:“这几位新议员每一位都热爱香港,他们分别对于地区事务、社会政策、工商、金融、经济、教育等领域,有敏锐的触角和深入的了解。他们各有所长,但是有一共通点,就是对内地的发展有深刻的认识。这对于香港参与珠三角,以致整个国家整体的发展,将会发挥有效作用。”

  “他们丰富的专业和公共服务经验,也一定可以协助特区政府制定出能够回应市民诉求,以及视野广阔的政策。”

  曾荫权表示,香港正受到金融海啸冲击,普罗大众对特区政府有很高的期望。“他们五位在这关键时刻接受任命,充分显示出他们对香港有承担,勇于面对挑战。”

  曾荫权也对五位离任的行政会议成员致以由衷的谢意。他们是许仕仁、廖长城、陈智思、范鸿龄和罗仲荣。“我和他们在行政会议合作十分愉快,并且深深感受到他们的睿智以及无私的服务精神。”

  以下为新成员履历:

  刘皇发

  刘皇发,男,72岁,商人。现任全国政协委员、立法会乡议局功能组别议员、新界乡议局主席、屯门区议会主席及香港科技大学顾问委员会名誉委员。2005年获特区政府颁发大紫荆勋章。

  刘遵义教授

  刘遵义,男,64岁,美国加州大学博士。1966至2004年任教美国史丹福大学经济系,并由1976年起出任讲座教授。2004年至今为香港中文大学校长。现任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特区政府策略发展委员会、经济机遇委员会、外汇基金咨询委员会、创新及科技督导委员会、廉政公署贪污问题咨询委员会、授勋评审委员会成员。

  胡红玉

  胡红玉,女,57岁,律师,毕业于香港大学法律系。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前立法局议员、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消费者委员会主席、廉政公署审查贪污举报咨询委员会主席,医院管理局成员,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董事、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非执行董事及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非执行董事,现任法律改革委员会成员,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理事及汕头大学法学院顾问。2000年获特区政府颁发银紫荆星章。

  杨敏德

  杨敏德,女,56岁,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数理系,并持有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现任溢达集团主席,及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太古股份有限公司,及诺华制药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担任公职包括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主席及下属纺织服装专业委员会主席、香港-美国商务议会港方主席、麻省理工学院董事会成员、哈佛商学院亚洲顾问委员会委员,及香港科技大学顾问委员会名誉委员。

  叶维义

  叶维义,男,49岁,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法律学院。叶先生为投资基金——惠理集团有限公司之其一创办人及非执行名誉主席;并为 Argyle Street Management有限公司及捷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主席。叶曾担任香港交易所董事会成员、上市委员会委员及其衍生工具市场咨询小组委员、也曾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现任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下属收购及合并委员会、收购上诉委员会的委员,以及强制性公积金计划咨询委员会委员。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