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宣读新财政预算案 称香港经济将出现衰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俊华宣读新财政预算案 称香港经济将出现衰退
2009年02月25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月二十五日,香港多个团体趁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向立法会提交二零零九至二零一零年度财政预算案之际,在立法会大楼前请愿,表达希望关注民生的诉求。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5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5日上午11时在香港立法会提交2009-2010年度特区政府财政预算案。曾俊华指出,金融危机已经影响实体经济,导致全球金融衰退。

  曾俊华说,自从去年的财政预算案发表之后,全球的经济金融环境已经出现了巨大变化。由美国次按问题演变成的金融危机,是全球经济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所面对最严峻的挑战。这场世纪金融风暴,已经由金融层面蔓延到实体经济,引致全球经济衰退。作为一个小型的开放经济体系,香港无可避免会受到打击,而其整体经济将会出现衰退。

  处于这个大时代的转折点,港人不但需要有远大的目光和勇气,也需要有解决问题的策略和能力,以尽力阻截金融风暴所造成的连锁效应。更需要运用专业知识,掌握金融风暴的来势,作出因时制宜的判断和对策,包括应付金融系统的资金流动问题、纾缓企业的借贷困难,以及巩固社会的信心。

  曾俊华十分理解金融风暴为市民带来的威胁,也感受到大家的忧虑。所以,他表示会密切注视因经济走下坡而出现的社会问题,包括失业、收入下降和因股市楼市调整而出现的负财富效应等。他也会以坦诚的态度,将经济前景的好与坏,全盘清晰地向市民阐述,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掌握现实情况,同心同德,携手走出经济低谷。

  保障就业最有效的做法就是搞好经济。曾俊华指出,香港需要在短期内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在全球经济低迷期间,集中精力推动中长期发展,打好经济基础,加强现有优势,寻找新机遇。金融风暴也冲击不少市民的生活。对于一些生活困顿的市民,需要帮助他们纾缓困境,协助他们度过面前的难关。

  在这个背景之下,曾俊华在制定今年的财政预算案时,定下了三项原则。第一,因应香港经济衰退和失业率上升,会优先处理有效创造职位及支援就业的措施。第二,会考虑一些能够提升香港整体经济竞争力及改善社会质素的建议。第三,为了推动香港经济恢复健康增长,会考虑一些针对香港经济持续发展的措施,发掘新机遇,发展一些长远有利的新经济火车头。

  曾俊华称:“我有信心,在金融风暴过后,香港的经济将会再展活力。我有信心,凭借忠诚的态度和务实的政策,我们会保持香港人的生活水平。我有信心,金融风暴只会是香港人成功路上的波折。虽然经济形势一时紧张,但凭借香港人的坚毅和智慧,一定可以度过这一次的难关。”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