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综述:航天英雄走过香江 航天精神激励港人(图)

2008年12月08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二月八日,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结束访港旅程。代表团团长张建启及太空人翟志刚、刘伯明和景海鹏等到香港上环信德中心港澳码头。团长张建启发表临别感言,感谢香港民众热情好客。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十二月七日,三位“神舟七号”航天员早上到香港太平山顶参观,吸引大批有市民一睹航天员风采。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八日电(记者 陈国华)“神舟七号”载人航天代表团八日中午结束访港行程,转赴澳门访问。在港七十二小时的逗留时间,他们脚步频密,将祖国的重托、对香港同胞的鼓舞化作行动,在香江两岸掀起了阵阵“太空旋风”。

  说起“神舟七号”载人航天代表团此行目的,团长张建启启程前的发言具有高度概括力:深知港澳人民有逆境图强、困中求变的传统和智慧,希望中国航天员吃苦、战斗和奉献的精神,能激励港澳同胞努力战胜经济危机。

  对此,香港同胞及港媒也有同样认识:代表团的香港行,是激励时艰中的香港,让港人感受到祖国的强大、科技的进步,为经济逆境中的港人“打气”。

  为不虚此行,航天英雄访港行程安排十分紧凑。

  他们步履匆匆,不仅见传媒、出席航天展、与大学生对话、同港星联手大汇演与香港工商界见面并与中小学生面对面交流,让更多市民一睹“航天英雄”的风采;还上山下海,得闲购物,感受了香港“东方之珠”的魅力。

  回顾四天的行程,其中不少精典之处。翟志刚的幽默从容、刘伯明的诚实稳重、景海鹏的激昂真情都给港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十二月五日,行程的第一天,三位航天员在与传媒见面时,与港人分享 座右铭,鼓励港人逆境自强,再创经济奇迹。

  景海鹏称,他的“座右铭”是:坚持!坚持!刘伯明勉励同胞:坚定目标,永不放弃。翟志刚说,只要努力和付出,真正投入,终能得到回报。

  六日,行程的第二天,出席航天展的香港小朋友穿着像模像样的航天服,连翟志刚也好奇地上前发问,航天服从哪里来的。

  七日,行程的第三天,在“全港欢迎‘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大汇演”上,航天英雄翟志刚、刘伯明及景海鹏与香港著名歌星谭咏麟、李克勤一起献唱《龙的传人》,听起来别有一番感动和激励。

  八日,行程的第四天,航天员与二千多名香港中小学生面对面交流,航天英雄妙语连珠、率真幽默的风采,感染了无数“航天粉丝”,问题层出不穷,其中景海鹏回答的“想将香港美食带上太空”是最受欢迎的回答之一。

  回看四天的行程,航天英雄走到哪里,哪里就是欢乐的海洋。他们不仅体会到“香港美,香港人更美!”,更将祖国的祝福与鼓励“香港好,祖国好;祖国好,香港更好”传遍香江。(完)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